萬世師表1347A.jpg

萬世師表1347B.jpg

萬世師表1347C.jpg

萬世師表1347D.jpg

萬世師表1347E.jpg

1988年7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7期 P66~P70)
節目快報:
人性為經愛情是緯
台視盛大推出八點檔大戲
《萬世師表》

●文/王驪姬

悲歡歲月」下檔後,八月一日起,台視將推出由導演林福地製作的八點檔國語連續劇「萬世師表」。
「萬世師表」由董炎良張麗君、林福地聯合編劇,主要演員有陳震雷、鄧美芳、宋達民、錢幽蘭、謝祖武、朱定遠、王詩媛、張方霞、車軒、高明及童星潘潘、連漢偉、林姍如等人。
「萬世師表」的劇情架構,共有三條主線發展,一是李文川(陳震雷飾)和阿金(鄧美芳飾)歷經波折結婚後,同甘共苦奮鬥的過程。
另一條戲劇線則描述陳智培(宋達民飾)和姍姍(錢幽蘭飾)及美蘭(王詩媛飾)之間的愛情與友誼,最後陳智培和姍姍終於有情人成眷屬。
第三條線則著重於李文川失明後,到殘障院工作,與聾啞兒童所建立的感情戲為發展重點。
「萬世師表」劇情發展,由李文川失明後,求職遭挫,使得他與阿金的婚事,也遭到阿金弟弟的阻撓,雖然憑著毅力和苦心,歷經波折後和阿金結婚,但李文川也下定決心要自力更生,自己工作養活自己,於是先由按摩師做起,後經旁人安排,才到一家殘障學校工作。
在殘障學校裏,李文川找到喪失已久的自己,雖然只是一名工友,但是校園氣息帶給他的溫馨和快樂,讓他覺得離過去的夢更接近了。
好景不長,原來李文川服務的這所殘障學校,是由假慈善家所夏孟光(車軒飾)所主持的,被人揭開斂財內幕後,李文川失業了,殘障兒童也處於被棄的狀態中。
此時幸好阿金拿出有限的積蓄,將最艱苦的時刻支撐過去,在這段難挨的時光裏,李文川變成殘障兒童特殊教育專家,他在工作上得到比過去更大的滿足。
沒想到,以前那個僞君子假慈善家夏孟光竟然又換了另一副嘴臉來跟李文川合作,李文川整個事業,不但被夏孟光連根挖走,最後還落得坐牢的悲慘命運。
當然,李文川最後的結局還是充滿美好上進的光明面,邪不勝正,夏孟光最後還是被繩之以法。李文川知道以往東中學生個個都懂得上進,更覺得自己不能落於學生之後,他一邊下定決心要進修讀書,一邊想像著,二十年後,他在眾多有成就的學生面前,挺伸了脖子,還是可以毫無愧怍地,永遠讓他的學生們叫他「老師」!想到這一幕情景,他有無限的自信和滿足。
「萬世師表」劇情平實感人,為了籌備和一連串的拍攝錄影工作,林福地在節目播出前,重感冒發燒,連住了好幾天的醫院,為工作所付出的代價,真是不少。■
--------------------------------------------------------------
相關補充:

萬世師表 第 01 集 -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