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樺G194A.jpg

陳淑樺G194B.jpg

陳淑樺G194C.jpg

陳淑樺G19401.jpg

陳淑樺G19402.jpg

陳淑樺G19403.jpg

⑴希望歌迷能接受我唱的每一種歌。
⑵點掉臉上的痣,是否漂亮些?
⑶無論到哪兒,都有媽媽相陪。

1979年12月3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94期 P72~P74)
追根究底:
陳淑樺為什麼點掉臉上的痣?
──是愛美心理作祟,還是聽了相命士的忠言……

●文/紹文

帶著一顆關懷的心,陳淑樺唱完了「浪子歸途」,藉著燈光的索引,眼角邊的淚水,晶瑩剔透。
本來已有點楚楚可人了,如今則更令人哀憐。這是陳淑樺為一部電影所灌的主題曲,也是她第四張唱片的主歌。

厭倦東奔西跑的生活

「很久沒有在歌唱時刻淚灑舞臺了,這種感受越來越使人珍惜!」陳淑樺對自己這些年來選擇了每天東奔西跑的生活方式,似乎忍受得差不多了。
「有時候,早上在臺北,中午在臺中,晚上又在高雄,別人或許很羨慕,可是天啊,誰曉得那種無根的飄泊感呢?」要不是陳媽媽總是跟在身旁照顧,這個才過二十的女孩真不知會徬徨到何種地步!
然而抱怨歸抱怨,作秀的檔期、上電視節目,時間還是被佔得滿滿的,除了床之外,飛機的座墊耗去了陳淑樺大部份的閒暇時刻,「這樣子還奢談什麼交男朋友?」所幸年紀仍輕,成家也不急在一時。
為了出張唱片,又使得原已忙亂的日子更顯得繁瑣,預定推出唱片日期,是在明年初。

臉上的痣怎麼不見了

最近時常有歌迷們來信,詢問陳淑樺臉上的痣那裏去了?
陳淑樺的回答是:「點掉了嘛!這真是奇怪得很,以前痣還在臉上的時候,朋友們說三勸四的,說一顆痣長在臉上多雖看?會影響『偶像崇拜』,好啦,現在點掉了,大家的意見又來了,唉!」
事實上,這是觀眾對陳淑樺的關心,如果歌迷們對她的一舉一動不關懷,他們才不會去注意到陳淑樺身上有任何變化呢!
陳淑樺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她又補充一句話:「我要特別謝謝來信的朋友們!」,目前科學發達,點痣是不費吹灰之力的,「根本不用擔心痛不痛!」

中文和英文歌都愛唱

陳淑樺還有一個煩惱,因為有許多人都說喜歡聽她唱英文歌曲,言下之意,她的中文歌曲大概不怎麼樣,使得陳淑樺頗為傷心。
然而朋友又勸她:「歌迷遍佈各地,各個階層都有,喜歡中文歌的人不一定喜歡英文歌啊!中文、英文還不都是妳的歌迷?」
於是陳淑樺才展開了笑靨:「不過,我多麼希望他們能接受我唱的每一種歌!」
作秀、出外景、上節目、出唱片,為了華視「秋之歌」,十二月中旬又得遠赴韓國,陳淑樺很明顯的瘦了。
陳媽媽很愛惜的,撫著寶貝女兒削瘦的臉龐,「我們淑樺小小年紀,要分擔這個家,真太能幹了!」嘴角折盪的笑意卻是滿足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