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麗G197A.jpg

陳麗麗G197B.jpg

陳麗麗G197C.jpg

⑴皇帝當不成,真是洩氣!
⑵不承認自己有拒演的「毛病」。
 
1980年01月2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97期 P60~P62)
打破沙鍋:
陳麗麗沒當「皇帝」命
●文/紹文
 
一連串的西海岸之旅,陳麗麗累壞了。
其實以陳麗麗目前的生活圈子,她大可不必如此的奔波,為何麗麗還這樣的拼命?
說穿了還不是為己辛苦為己忙。
 
奔波忙‧只為新家
 
陳麗麗最近剛搬進一處新家,這家座落於信義路的黃金地段,陳麗麗把它裝潢得漂漂亮亮的,在高雅之間透著一絲絲的幽靜。
麗麗說:「十幾年的奮鬥,就是這點成果了!」言下之意,對自己多年來的心血,有無限的感慨,既是追惜,更是一種滿足。
這個新家,上下共有三層,整個房子的色調也分三層處理和裝潢!陳麗麗的西海岸之旅就是為了這些。
從去年十一月,她高雄、臺南、臺中、永和、臺北,一路唱上來。
「實在很累人,但是想一想,每唱一場,窗簾或別的裝飾品有了,人也就打起精神唱下去!」這樣子奔命的結果是聲音沙啞、睡眠不足。可是回到家,看到一座完全屬於自己的美侖美奐的家,麗麗笑了。
 
滿招損‧皇帝夢碎
 
人生在世,也不過是求得「平安」二字;然後便是找個根,找個心靈可以歸屬的人、地、物,麗麗的笑,正是如此。
今年元月,她又參加了連續劇「江南遊」的演出。
沒想戲未上場,戲外戲卻已開鑼。
原本戲中已訂定由陳麗麗反串小生,飾演乾隆皇帝,可是因為有人說了幾句話,陳麗麗的「皇帝夢」就這麼泡湯了。
「江南遊」原名是「乾隆下江南」,這是一個家喻戶喻的民間傳奇故事,述說乾隆微服出巡時,在風和日麗的江南所遭遇的一些鮮事妙物,故事本身很富戲劇性。
可是因為皇帝出巡,在此時此地並不值得推展,而且難免在歷史考證上不夠真確,因此,陳麗麗被製作人降格成公卿貴冑。
「真真使人洩氣,連想當個皇帝都難償宿願,真沒意思!」陳麗麗對過「皇帝癮」倒是很在意的喲!
 
摜龍帽‧差點拒演
 
一怒之下,她的脾氣又來了,差點把戲裝上的「龍帽」甩掉!
經過節目部主任和製作人再三的解釋,麗麗才勉強釋懷。
於是又有人說她拒演的「毛病」老是不改,對於這種指責,陳麗麗可是不願承擔的。
因為這是一個原則問題,已經成為定案的劇本,卻因為某方面的反應而做了大幅度的修改,誰會心服呢?
因此,「我仍然是坦蕩蕩的進出華視大門!」這就是陳麗麗。■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