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桓1035A.jpg

吳桓1035B.jpg

吳桓103501.jpg

吳桓103502.jpg

吳桓103503.jpg

吳桓103504.jpg

吳桓103505.jpg

⑴吳桓身後是兒子吳文開。
⑵吳桓父子在美留影。
⑶談起戲劇來,吳桓的興緻可大了。
⑷「巴黎機場」中有優異演出。
⑸吳桓的新形像。
 
 
1982年08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5期 P100~P101)
明星特寫:
吳桓比小生更英俊
●文/李蕙
 
如果一個美麗或英俊的演員像一顆寶石,一個有智慧有內涵的演員就像一座寶庫。
美麗英俊會隨時光的流轉而褪色變形,智慧內涵卻因歲月的累積而彌足珍貴。
吳桓不能算一顆寶石,他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外貌,但他以沉穩有力的聲音,揭開「婦女綜合雜誌」的扉頁,如今又帶著那一抹似揶揄卻又讓多少人心醉的笑容,站在「生活廣場」;丟下「大刀王五」的寶刀,撇開「巴黎機場」的教鞭,「主持節目」,這一步能不說吳桓跨得又成功又好嗎?
「剛開始我對主持節目完全沒有把握,甚至主動要求製作單位試鏡,我自己認為滿意了才行。」就是這種事事求好的態度,使他不論在演戲、編導或主持上,都有令人激賞的表現。一接下主持人的工作他就主張要以最生活化、最親切的外表面對觀眾,而事實也證明他的想法是對的,至少觀眾都認同了他的這種形象。吳桓說:「我做任何事都有一個原則:要先付出。」就像為了維護自己主持人的形象,他推掉了許多拍廣告片和短劇的機會,更放棄重金誘惑下的中南部「」,他認為,忠於自己的原則,演藝生命才會長久。
一如「生活廣場」中那位親切而又令人信服的男主人,聽吳桓講話你會很自然地被他所吸引,因為言談間他表現得是那麼真誠。對一個虔誠的基督徒而言,在演藝圈是否會顯得格格不入?「學習基督博愛的精神,應該會使人際關係更好,我始終秉持著這種態度和朋友交往。」收起慣有的笑容,只留下一臉的誠摯。吳桓說:「我向神禱告,並非一味的祈求,而是要在與神的交通中更看清自己,我不願與人爭,只問自己準備得夠不夠。」除了演藝事業,他把時間大都奉獻在教會的工作上,他確信神會為自己預備最好的道路。
提起在美國讀大學的兒子開文,吳桓臉上綻放出了慈父的光彩,他和兒子的交往始終像朋友,雖然不約束,但凡事都做提示性的建議,讓孩子在事先建立正確的概念。「記得我兒子小時候問過我:『功課好重要,還是品德好重要?』我當時的回答是,兩樣都好當然是最理想啦!不過如果真的無法兼顧,還是品德好比較重要。」在吳桓的想法裏,品德不好絕對交不到真誠的夥伴,「我現在最感驕傲的是,我兒子就是品德好。」好一付以子為榮的得意神色:「在美國那種環境裏,他不抽煙、不喝酒、不賭博,我實在很欣慰,現在甚至還管我呢!」如果僅以對孩子照顧得無微不至來衡量,吳桓不算是個好爸爸,但他給了孩子一份最寶貴的資產,那就是辨明是非善惡的能力。
問吳桓為什麼留鬍子?他說開始是為了躲戲,沒想到大家都覺得挺不錯的,也就留了下來。對四十五歲的他而言,年齡帶給他更多的財富,包括穩健成熟的風度,更深更廣的內涵,和一個正直的兒子,說他是「男人中的男人」太俗套了,我只能說,你可以不承認他是英俊的,卻必須承認他比任何「英俊小生」更吸引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