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友陸1034A.jpg

姜友陸103401.jpg

⑴姜友陸近影。
 
1982年08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34期 P34)
特別報導:
重返大陸?豈有此理!
謠言困擾了姜友陸
●文/憶人
國內傳出姜友陸回中國大陸的謠言來,震驚了各界人士,大家將信將疑的四處求證這則消息的真實性,結果果然是空穴來風的謠言。
謠言傳說中,不但指稱姜友陸已經回到了中國大陸,同時還指稱他在國內作秀所得收入,沒有繳納一毛錢稅金。
當姜友陸重返中國大陸的謠言傳出之後,最不能相信這件事的人,是與他曾經在「巴黎機場」連續劇中共過事的人,大家聽到這則消息,不約而同的睜大了眼睛,提高聲調表示「這怎麼可能?」
謠言不但在國內滿天飛,甚至還傳到了巴黎,關心這件事的許多人及有關單位,紛紛打電話及拍電報到巴黎去探求事實真象,經過多方查證,果然這確是不實的傳言。
人在巴黎的姜友陸,也被這則謠言所困擾,他在聽到這件事之後,據說曾主動與有關單位聯絡,以示自己的清白,他表示,造謠只能幫共產黨的忙,而且不攻自破。
姜友陸被人惡毒造謠重返中國大陸之時,台視演員田文仲也正在巴黎演出,自從與姜友陸合作演出「巴黎機場」之後,他們兩人已經成了好朋友,姜友陸在國內各處登台作秀,田文仲不但擔任他的經紀人,還陪姜友陸一起同台演出。
姜友陸在高雄及台北作秀演出,雖然賺了不少錢,但是,他並沒有破例被減免繳納一毛錢稅金,他依規定在回巴黎之前,已經繳清了全部稅金。
在國內停留期間,姜友陸深為國內的經濟繁榮及國人勤奮所感動,他一直有心要回到國內來居住,但是,為了要保持和仍然在中國大陸的妻兒聯絡,他不得不回到巴黎去。從演出「巴黎機場」連續劇之後,姜友陸多方面的才藝,已經被國內觀眾所肯定,熱愛表演藝術的姜友陸,也認為自己應該是屬於自由世界的藝人。
冒了那麼大的危險在巴黎投奔自由,姜友陸是一位真正民主自由的追求者,既然追求到了自由,他當然要珍惜,姜友陸在國內停留時曾經說過,他會重返中國大陸,但是,那將是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情況之下回去。■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