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幾時回G168A.jpg

春去幾時回G168B.jpg

春去幾時回G168C.jpg

春去幾時回G168D.jpg

春去幾時回G16801.jpg

春去幾時回G16802.jpg

春去幾時回G16803.jpg

春去幾時回G16804.jpg

春去幾時回G16805.jpg

⑴老婆一走,張育安就病倒了!
⑵華方不在身邊,江長文滿臉惆悵。
⑶盧台蘭頂替費貞綾演「交際花」。
⑷金滔閒來沒事,以消遣寇子為樂。
⑸華方心裏只有一個江長文。

1979年07月02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68期 P64~P67)
綜合劇場:
張育安.離開老婆就生病
江長文.出世脫俗為戀愛
寇世勳.練習咳嗽狗也嫌
費貞綾.落得一場空歡喜
「春去幾時回」場邊繽紛錄

●文/小茹

說真的,編劇朱羽這一次真是花了點心在「春去幾時回」這齣戲上,所以製作人周遊才能安心的到歐洲去玩,把整齣戲交給老公張育安和導播曾樹楚去處理。
別提那個不中用的張育安了,老婆一走就病倒了,什麼丹毒啦、感冒啦、淋巴腺發炎各類毛病全部出籠。可憐的張育安,生病住醫院,這不免被眾人調侃一番。
「我看哪!是他老婆在的時候,不敢發病,老婆一走,要發個痛快。」金滔這個蒙古大夫,亂下診斷書。
「你不要瞎子笑駝子,自己見了老婆還不是乖得跟孫子似的。」金滔碰到冷面笑匠吳風,只好此時無聲勝有聲了。
這一齣戲「春去幾時回」是陽盛陰衰,江長文、金滔、寇世勳幾個大男生圍著華方一個小女生,愛得死去活來,可惜的是無論戲裏戲外,華方心裏只有一個江長文。
排戲的時候,兩個人會坐在一起,竊竊私語,不與任何人打交道,正如人所說的,談戀愛的男女,總是目中無人的。
當華方不在的時候,很明顯的,由江長文臉上可以發現幾絲惆悵,這些滋味,那些結了婚的大男生,是很難體會的!
最可憐的是金滔,連個消遣的對象都找不到,只有攻擊寇世勳:「喂!寇子,我看你不是先天不足,就是後天失調,要不根本就是發育不全。」
寇子對金滔這般侮辱,頗為不解:
「咦!要不然,周遊怎麼會讓你演殘廢,不然就是病鬼?」
寇世勳在「春」劇中演一個三期的肺撈鬼,每天得練習咳嗽,咳得連小貓小狗都嫌,「所以他們都叫我噪音班班長。」寇子還挺樂的。
張育安住醫院,費貞綾更倒霉,說好了要來演一個地下工作人員,以交際花身份作掩護,費大媽樂得心花怒放,還自己掏腰包做了幾套衣服。
沒想到,臨時卻換了盧台蘭,原因是節目部認為費大媽只具備「交際花」的氣質,而缺乏我方工作人員精明、幹練的特點,因此還是換上盧台蘭比較妥當。
費大媽一聽之下,差點為之氣絕:「我的衣服,我的密諜花都泡湯啦?」她似乎無法接受這個鐵定的事實。
「怎麼搞的,我以為復出之後,自己成了搶手貨,為了這部連續劇我推掉臺中酒店的秀,我發現自從實施『八不』以後,什麼倒霉事都讓我碰上了。」
看來費大媽的火熱奔放,在中視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了,難怪她要嘆氣:「我現在才知道,一個女人在電視上是性感不得的。」
「這也沒辦法,誰叫你自己沒氣質,怪不得人!」你瞧這個金滔,人家已經傷心欲絕了,他還要火上加油。
「其實我覺得費大媽造型還不錯,粗中帶細,應該可以勝任。」寇子對費大媽報以同情的口吻。
「哎呀!朱羽這個劇名取得好,真是春去幾時回啊!」費大媽有感而發,這個劇名,和自己現在的處境太相似了!
「春去幾時回」排戲的時候,很明顯的可看出兩個團體的劃分,一堆喧鬧的大團體,以寇子、金滔為主,而且嘻嘻哈哈的相互打情罵俏,另一個小團體是江長文和華方,他們靜悄悄的在一旁,好像置身世外。■
--------------------------------------------------------------
相關補充:

春去幾時回-于三珊(許杭作詞 西風作曲) - YouTube──許杭上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