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皇朱文輝1455A.jpg

王中皇朱文輝1455B.jpg

王中皇朱文輝1455C.jpg

王中皇朱文輝145503.jpg

王中皇朱文輝145505.jpg

⑴⑵兩人在「洗錢」劇中演刑警吃足苦頭。
⑶有很多女孩寫信給朱文輝。
⑷嘴上的一顆痣是朱文輝的註冊商標。
⑸王中皇以「酷」來詮釋角色。

 

1990年08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55期 P80~P82)
明星熱線:
既酷又膽大
王中皇、朱文輝是對不怕死的男人

●文/任鳳雲

 

台視八點檔警匪片「洗錢」中,有兩位面熟的刑警──王中皇朱文輝,他們是向「天眼」情商借調的兩名大將,特地陪刑事組組長艾偉,遠赴菲律賓押解經濟犯回國。
在「洗錢」中,王中皇是機智的悍將,朱文輝則是詼諧的猛將,兩人出生入死卻都能化險為夷。
出道不到兩年的朱文輝,是台視文化演員訓練班畢業生,他和張麗冠崔佩儀都是同期同學。一年多的磨練,朱又輝覺得很充實,「我越來越熱愛這份工作,沒想到演戲真會上癮。」
不過,演「洗錢」的時候他也有向導演「投降」拒演的紀錄。因為在菲律賓拍戲時,用的都是真槍:「我還有老婆、小孩,如果用真槍不死也傷,保險是假的,命才是真的。」雖然,戲裡用的全是真槍裝空包彈,但戲開拍時朱文輝還是仔細地檢查,並獲導演再三保證後,才「從容就義」。
算命的說朱文輝命裡忌蛇,偏偏「洗錢」需要他和王中皇兩人被毒蛇纏身的驚險演出,上戲前,朱文輝還特別花時間在蛇身上來回撫摸以培養情緒:「老實說,上戲時我心裡還直發毛!」
劇中另一刑警王中皇對蛇戲另有看法:「碰到蛇我也會發毛,不過當冰涼的蛇爬到我頭上時,我只覺得牠好臭!」蛙人出身的王中皇曾經受過嚴格奪刀、奪槍的訓練,演起警匪打鬥片剛好派上用場,然而對戲中槍枝的殺傷力他也不敢太大意:「拿真槍的感覺很實在,可是也很危險。」
王中皇是似「」來詮釋刑警的角色,朱文輝則是以公務員的心態來演刑警,不過兩人都有相當的觀眾群,尤其是小女生心目中的英雄,製作單位也就是看準兩人具有的觀眾緣,讓他們再度以刑警身分跨海辦案,劇裡的英雄也有美人愛,只是美人為救英雄反倒賠了命。■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