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盈真G23A.jpg 張盈真G23B.jpg 張盈真G23C.jpg 張盈真G23D.jpg  

1976年09月2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3期 P60~P62+彩色插頁P63)

台前幕後:

張瀛箴是新聞圈逃兵

●文/康群

 

一九七六年國內最熱門的廣告女郎是誰?

是那個說起話來就像嚼口香糖、走起路來就像搖胡拉圈的張瀛箴

 

骨感美人。不夠看

唯我獨尊。是誤會

 

一年前的張瀛箴,瘦得雖不至前心貼後背,但其骨感的程度,的確令人心疼,難怪有兩家熱水器公司高價請她拍「享受沐浴之樂」的廣告時,她都一個勁兒的搖著小腦袋瓜,謙虛的表示自己的身材「不夠看」。

現在張瀛箴已經調養得很豐潤,這和她的「什麼都吃」有著絕大的關係;這丫頭,不裝模作樣,更不喜歡把自己當作金絲雀般的嬌寵著,她快樂的神采裏,從來就沒有透露過一點點:「這個世界真沒意思」、「這個朋友真不夠意思。」

張瀛箴覺得能看得到的,都是順理成章的,不須要刻意營求或改變。所以說張瀛箴是滿足現狀的女孩。

由於果斷、剛毅和一些自信,使張瀛箴給人的第一印象,總帶著點唯我獨尊的傲氣,難怪張瀛箴會客觀的建議:「我們應該把印象留在第二次,否則我們常容易誤會這個人太好、或太壞。」──從這句話裏,不難發現張瀛箴擅於分析的能力。

曾是記者的張瀛箴,承認她對這個行業是有著深深的「同情」,不過她也有另一種說法:「每個人有每個人所能適應的工作環境──我所認為的委屈,也許在一個好記者的眼中,卻是激發工作鬥志的挑戰──這項差別,很自然就決定了是否能勝任的事實。」佩服!張瀛箴是比較成熟的。

 

評審標準。小眼睛

愛慕虛榮。酸葡萄

 

最近張瀛箴也忙著拍電影,她的感想是「還不壞」;尤其有一天馬之秦告訴她:「吳桓一直問我──怎麼沒有人發掘張瀛箴,如果有人肯投資,我要為她寫一部戲!」這是多大的鼓舞啊!也許張瀛箴真該為有人肯投資一事而好好的祈禱一番!

三天兩頭泡在游泳池裏的張瀛箴,有一身健康光潔得讓人羨慕的膚色,她不喜歡太過修飾,一如她不愛著唇紅齒白的小生一樣。「小眼睛的男孩最可愛,柔情似水的眼眸最乏男子氣慨。」──張瀛箴的「評審標準」還挺逗的。

明星嘛!能有部車子,不但方便,也光彩。可是瞧瞧張瀛箴的看法:「得了吧!我路都走不穩,還想開什麼車?」

常常忘記知名度是何等重要的張瀛箴,從來不把自己當作「明星」;她愛開玩笑,而且是開自己的玩笑,所以特別吸引人。

雖然用「性感」來形容小女孩是有點「那個」,可是張瀛箴的嘴唇,的確有著很美的弧度!加上她又愛笑,真是強調了她的特點呢!

 

敬業精神。話同行

腰小臀大。扭不得

 

約在國際大樓的冰淇淋店見面──張瀛箴一進門就跌坐在一張椅子上,原來她那天穿著把鞋帶直拴到小腿肚上的涼鞋,鞋帶老容易滑落,所以她生氣的說:「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竟會買到這種鞋!」

自從歌星的服裝受限制後,很多歌星都慌了,張瀛箴把這種「恐慌」視若「自擾」,雖然她主要是在演戲、拍廣告,而和服裝扯不上關係,可是她絕沒有說「風涼話」的意思:「再平實的服飾也會有特色在,就得看自己怎麼穿了;我不相信每個人非得穿禮服、訂亮片,才顯得出高貴、美麗。」

工作態度是張瀛箴最重視的一點。

有的「明星」──那些艷聞頻傳的「明星」,就是因工作態度奇差而遭人詬病,但張瀛箴說:「也不必怪她們──她們並不是靠『工作認真』起家的。」

所以歐陽菲菲唱歌時的賣勁兒,費貞稜錄影時的高昂興緻,張小燕排戲時的職業精神,都受到張瀛箴的景仰,只是她很不好意思的笑著解釋:「可惜我和她們不認識。」

自從國內的胡拉圈風潮被張瀛箴帶起後,她自己卻「息扭」了:「當初為了拍廣告,還花了兩個星期才學會胡拉圈的,現在可不能再扭囉!」──為什麼?簡單──扭多了,會腰小臀圍大,而那種「美人魚」的身材,啊哈!真不敢恭維。

啞吧與新娘」、「天涯路」裏,都有張瀛箴的戲,她在一次又一次的體驗後,很認真的表示:「如果我有條件,我希望我能成為好的演員。」而這個演員,當然得有拍廣告片的「演技」啦!

不需對張瀛箴喊:「加油!」因為她會按部就班的盡自己的本份──這也是張瀛箴的本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