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滔G46A.jpg 李滔G46B.jpg 李滔G46C.jpg 李滔G46D.jpg 李滔G46E.jpg  

⑴據說這個姻緣是很傳奇的。

⑵陪妻子話家常乃人生樂事!

⑶李滔與友人閒聊時,太太總是最專注的聆聽者。

⑷散光加近視,李滔總掛著眼鏡。

⑸結褵五年,依然是千言萬語。

⑹陪太太回娘家時照相留念!

⑺陪妻子話家常乃人生樂事!

⑻夫婦倆都對服裝雜誌感興趣。

 

1977年02月2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46期 P102~P105+彩色插頁P65)

臺前幕後:

人稱書生白面

李滔有術養顏

從來不吃水果,但有著天生的白皙皮膚……

●文/華琅宇

 

一扇門壁上嵌了十四個電鈴,全都沒貼上號碼,那該按那一個好呢?索性一個巴掌壓上去,讓宅內亂鳴一通吧!

尋訪李滔時,經過如此的一關才登門入室,有意思吧?

 

白面書生

和顏悅色

 

近中午,李滔的雙眼,仍透著幾許惺忪;難怪了,昨晚又「自修」到深夜,他的畫寢已成為時間表上合格的常規。

李滔是典型的白面書生,尤其是那雙手,任誰看了,都當他習琴作畫的名流:「我也洗碗啊!不過難得一次。」

正為沏茶而慌了手腳的太座叫了:「李滔,這茶是怎麼泡的啊?先放水?還是先放茶?」李滔進了廚房,低聲的嘀咕兩聲,他也弄不清楚該怎麼來著?──一套專家用的茶具,的確帶給主人不必要的麻煩,倒是他們的咖啡沖得很道地。

還沒問到趣味的事情,李滔自己卻先談起來了:「我們公司又新來個李濤哪!他是本名,要改,不可能;我的雖是藝名,可是用了這麼多年,也不可能變動。」李滔似笑非笑的──他的和顏悅色總是淡得令人著急。

最初,李滔也是「李濤」,只是上電視時,字幕打錯了,他才將錯就錯的成為「李滔」,國語講得唏唏瀝瀝的李滔,覺得這個「美中不足」是連續劇害的:「以前我在軍中服役時,演話劇,國語講得可好啦!現在沒辦法。只要開口就是講閩南語,那怎麼能進步?」

 

太座有令

美夢破碎

 

搬到新店沒幾個月,李滔的「美夢」破了:「一心一意想住得離公司遠些,這樣才好買個車子,誰知道──」李滔是個聽話的大丈夫,為了安定太太在家的情緒,只好「奉令」打消原意──太太總是說:「李滔經常睡眠不足,如果自己開車,那我豈不天天都成了熱鍋上的螞蟻?」

李太太是澎湖小姐,當初和華宣宣湯家豪等同為華視第一期歌星,嫁給李滔後才離開歌壇。

現在已是兩個孩子父親的李滔,對「孩子的娘」仍相當尊重:「要唱,可以啊!我還特別買了一套音響奇佳的錄音機,自己在家哼哼唱唱的,不也樂陶陶?」

娛樂圈是現寶的,李滔說:「我儘量避免讓我的孩子對這種生活方式發生興趣,因為我不願讓她們嚐到不必要的苦頭。」

不是「重男」,只是在「習慣」上,家中有個「小壯丁」總較踏實些,於是,原本力行家庭計劃的李滔有新念頭了:「等太太身體復元後,我真希望能再有個男孩。」

 

海鮮大王

衣冠楚楚

 

從來不吃水果的李滔,有著天生的白皙皮膚:「也許,這和愛吃海鮮有關係吧!」李滔的太太接口:「他呀!就愛吃花枝魷魚,人家說這種食物沒有什麼營養哪!」

長此以往,李滔的健康情況就不怎麼樣了。

要維持家計,李滔有時得到南都作「秀」,他學會了兩首歌,便輕而易舉的跑遍碼頭,有時,「順道」帶著太太各處遊歷,真是不亦樂乎!

衣冠楚楚的李滔,是服裝委託行的「贊助者」,他還有意開個專賣店呢!「我喜歡穿西裝,大概和個性有關吧!」凡事一絲不苟、有條不紊的李滔就對「異好」者抱以懷疑的態度:「像劉林,哈!他是絕不穿西裝、打領帶的,奇怪哩!」

李滔的新居,是購自高幸枝的父親,他悉心的設計了一番,然後,到那兒的訪客都感覺到:李滔有個溫暖得令人羨慕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滔 李濤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