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櫃奇譚1147A.jpg 寶櫃奇譚1147B.jpg 寶櫃奇譚1147C.jpg  

台視國語單元劇「寶櫃奇譚」

首播日期 1984-09-27 結束日期 1984-10-04

播出時段 21:30 - 23: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製作人:李蕙

 

【演員表】

張 華─李志希

潔 史─李志奇

雲 妮─徐文玲

米 雪─鈕茵明

洪 弘─吳國良

德 加─金 石

浮 萍─董德齡

衛 剛─龍世家

神秘人─丁也恬

 

⑴金石飾演德加,董德齡飾演浮萍,是劇中的反派。

⑵潔史〈李志奇飾〉與米雪〈鈕茵明飾〉在一起長大。

⑶張華〈李志希飾〉將雲妮〈徐文玲飾〉視為妹妹。

⑷洪弘〈吳國良飾〉是劍術名家。

 

1984年09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7期 P29~P31)

闡述劍道的真精神

台視推出玄奇詭異單元劇「寶櫃奇譚」

●文/沈玫

 

寶櫃奇譚」是一齣敘述劍道的單元劇,不是古裝片,卻是一部創新風格的時裝劍道片,經由「尋寶」和「解謎」的過程,闡述劍道的真正精神與時代意義。

「寶櫃奇譚」最引人注目的是,李志希李志奇這對孿生兄弟。在「寶櫃奇譚」中,志希、志奇兄弟飾演一對失散二十年的孿生兄弟張華、潔史。為了參加「寶櫃奇譚」的演出,他們不僅推掉許多電影、電視的戲約,同時還和台視簽下一紙長達三年的合約。

「寶櫃奇譚」在九月二十七日〈周四〉晚上九時三十分播出上集,下集在十月四日同一時段播出。據製作人李蕙表示,「寶櫃奇譚」的素材極為豐富曲折,足可製作成十三集的單元連續劇,但為了顧慮到李志希、李志奇即將入伍,故而擷取精采部分濃縮成為上下兩集,現在所呈現在觀眾面前的「寶櫃奇譚」,將是節奏更快且充滿鬥智與詭異的氣氛。

故事是以西洋劍比賽為主,澎湖西嶼荒島尋寶為輔,敘述一位擊劍選手張華在一次中美友誼擊劍比賽中,使出師門絕學「大輪迴劍法」,擊敗了一位夏威夷當代最負盛名的女選手米雪,這個偶發事件,卻引起一段不可思議的江湖恩怨。

二次大戰時,在夏威夷,一把有「魔劍」之稱的木劍傳到中國留居夏威夷的劍士衛剛的手中,引起同門師姐浮萍、師兄德加的不滿,苦苦逼迫衛剛交出魔劍,並不惜追殺衛剛。

衛剛帶著劍逃到台灣台南,浮萍與德加尾隨而至,衛剛慌亂中將魔劍埋在一所礦坑中,渡海逃到澎湖。

衛剛在澎湖以捕魚為業,認識了洪弘,兩人結為兄弟,戰後,洪弘跟隨衛剛到夏威夷進一步學習劍道。

某晚,浮萍與德加追殺衛剛,衛剛臨死前將頸上的「饕紋鬼面玉」交給洪弘,告訴他由這塊玉可找到魔劍。洪弘當時在情急之下,使出「大輪迴劍法」擊傷德加,德加脫逃。洪弘也回到台灣。

二十年後,洪弘的入室弟子張華使用大輪迴劍法,擊敗的不是別人,正是德加的義女米雪。

命運又更加的捉弄人!

於是,一場西洋劍比賽,蘊藏了殺機,德加惡毒的利用張華的雙胞胎弟弟潔史,和張華作最後決鬥,且設計綁架洪弘的女兒雲妮,想以她來換得魔劍。

德加與浮萍用仇恨的心態去訓練每一個劍士,以期戰必勝、攻必克。

洪弘認為劍道最終目的就是生命,而生命的精髓就是仁愛。

兩個對劍道持極端看法的人,再度重逢,他們決鬥時,誰勝誰負呢?

魔劍的下落在那裡呢?澎湖?台南?難道還在夏威夷?張華與雲妮的尋寶過程如何呢?魔劍出土後,對決鬥者的意義如何?

張華為什麼有一雙胞胎弟弟在夏威夷?潔史被德加灌輸仇恨的觀念,決鬥時,他將如何對待自己的同胞兄弟?而張華、雲妮、潔史、米雪之間又有一段怎樣曲折的愛情故事?

「寶櫃奇譚」的故事內容就是這樣充滿懸疑,並且相當具有可看性,尤其是李志奇、李志希兄弟倆的表現相當突出,除了演技外,他們俐落的身手更令人矚目。

其他的演員尚有鈕茵明飾演米雪,徐文玲飾演雲妮,龍世家飾演衛剛,吳國良飾演洪弘,金石飾演德加,董德齡飾演浮萍,丁也恬飾演神秘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