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車1311A.jpg 快餐車1311B.jpg 快餐車131101.jpg 快餐車131102.jpg 快餐車131103.jpg  

⑴希望帶給觀眾新的感覺。

⑵⑶徐風改變往日形象主持節目。

 

1987年11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11期 P120~P121)

中視周末換口味

推出「快餐車」

●文/萬家香

 

中視周六下午節目原有的「周末開心棒」因內容和收視反應均極不理想,最近推出型態雖不新,但內容豐富,較具可看性的「快餐車」,期盼能藉此帶熱周六下午的清淡時段。

「快餐車」屬於立體雜誌型態綜藝節目,綜合報導台、港、好萊塢的最新演藝動態,趣味化追蹤處理熱門時事新聞。由脫離「黃金五寶」的徐風單獨擔任主持人,他也突破以往耍寶的造型,期以較風趣、機智的風格給予觀眾不同的印象,藉此發展「個人」的演藝工作。

「快餐車」的節目內容包括「動物看天下」、「電視快餐」和「歌手篇」四單元,取材方向都是似提供傳達影視圈最新、最熱門的訊息。

動物看天下」,以動物擬人化方式,談說時事新聞如「選美」、「探親」等。該單元以動物的角度來看人間百態,著重輕鬆趣味和反諷意味。製作單位將購自國外的動物影片重新剪輯、配音對嘴,使動物具「發言權」。

針對熱門時勢新聞,製作群也作街頭採訪各行各業民眾的意見,或邀請有關單位至節目中說明。

電視快餐」報導台、港、好萊塢名影歌星新近動態及中視節目最新動態。

電影快餐」,報導國內外電影界與明星的拍片現況和趣聞。

歌手篇」,每集製作一位知名歌手的小專輯,藉由照片或影片檔案介紹主角人物由兒時成長至成名的過程,主持人徐風每集並與一位知名的電台主持人方迪或陶曉倩搭檔,聯訪歌手,一探他們幕後的真實面或漏網新聞。

為爭取「時效」,製作單位必須長期定購國外最新影片版權,並在推出前最短時效內,以最機動方式在台、港兩地的片場、攝影棚探訪拍攝,以使節目更具有「可看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餐車 徐風 周末開心棒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