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風F682A.jpg 秦風F682B.jpg 秦風F682C.jpg 秦風F682D.jpg  

⑴✕

⑵他一直是這樣的小生形象。

⑶和龍君兒演「孔雀東南飛」。

⑷這就是與葉青合演的「觀世音菩薩」中的造型。

 

1984年11月12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82期 P83~P86)

星星星:

秦風到華視

●採訪/藍珮

 

華視的觀眾一定很好奇地想知道,為什麼曾是台視當家小生的秦風,會頻頻出現在華視頻道呢?而且,「金玉劇坊」中的「玉堂春」,是他拍戲以來,從未演過的「古裝黃梅調」,戲中又耍「身段」、「對嘴」,很大的發揮呢!絕非普通之事。

我們特別訪問了他,請他來談談這個問題。

「我很高興來到華視,不過這真是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我有好多好朋友也都感到很意外我會到華視來。」秦風表示說。和這裡有淵源嗎?有的──

七年前,他曾來到華視攝影棚演出一檔三台聯播的「風雨生信心」,雖然中間一段時間不曾來,但是他和許多華視的演員都合作過,不論是拍電影或者是作秀。

而他這次與恬妮龍君兒分別合作的「玉堂春」和「孔雀東南飛」,為他造成的話題可真不少。相信不?「玉堂春」一播出之後,有許多「道喜」的電話,這兩集的收視率可真是不得了呢!而且他又因此而接戲──接的竟然也是古裝戲,那是康凱找他拍的錄影帶「飛燕驚龍」,還有鮑學禮的「白馬嘯西風」。一切似乎因上華視螢光幕而峰迴路轉,使得他原來就多彩多姿的戲劇生涯再添一筆絢爛。

秦風細數自己九年的演藝生涯,只有在進台視頭三、四個月演了連續劇,「滿庭芳」是他的第一部戲,之後又演了幾檔,但是已被電影圈注意,而使他把演藝發展的重心,一下子移到電影去了。由拍第一部電影「大霸尖山」開始,他就一直沒有回到電視,而拍了好多電影。有的是由

他掛第一男主角,有的是與別的影星搭配,然而不管是文藝片、鄉土寫實片、喜劇,他都可以演得好。也因為他謙虛、誠懇、人緣好,所以他的片約不斷,也是很有道理的。

秦風有一年半多沒上電視露面了〈因此駱明道能找他演『金玉劇坊』真是難得〉,最近的一次就是前年的「再愛我一次」,相信許多人還記得的,他與當時尚是新人的羅璧玲徐淑媛對戲都相當精彩。

去年他拍了兩部很不錯的電影,是與胡燕妮的「雲彩飛來」和「殺人玫瑰」,只不過,國內只上了「殺人玫瑰」,「雲彩飛來」並未上映。

今年,他又到香港去拍了兩部電影,一部是與韓國演員鞠貞淑的「捕蝶人」,另一部是與鄺美寶的「冰雪情天」,目前又有一部叫「舞女」的電影,是他與劉玉璞合作的。

其實,從影八年來,秦風真的沒閒過,這兩年雖然電影不景氣,但是他仍保持著拍戲的數量,而近半年,他又新拍錄影帶,由五月到現在,居然也拍了十套呢!

「五月份我由香港拍戲回來,有一回巧遇駱明道,他要找我演『金玉劇坊』,我說可以啊!但是我還有合約啊!」他說。

沒想到他還是演了,只不過是五個月之後。而初上華視,對他而言意義重大!

演「玉堂春」時,他很高興能與前輩恬妮合作,而演「孔雀東南飛」時,對手又是曾合作很多電影的龍君兒,默契自然不在話下了。

秦風雖初來華視錄影,但是來棚裡「探班」的人,可是「金玉劇坊」開錄以來最多的一回,算算看吧:蘇明明、王寶玉、歸亞蕾、凌波,居然狄珊、葉青、楊懷民都來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華視的朋友很熱情,尤其是葉青,她和我合作過一部電影,就是『觀世音菩薩』,這回我到華視來,她和狄珊都為我著想,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因為演古裝戲又是黃梅調的,楊懷民是最拿手的,有什麼問題,他可以幫我。」秦風說。

真的!楊懷民和他素不相識,卻幫了他很大的忙,他有一些頭飾、服裝,可都是楊懷民出借的,真令他感動。

狄珊也熟嗎?

「熟!但是沒見過面,以前她在台視做戲時,我們好幾次差點合作,電話都不如通了多少,這次卻到華視,有合作的可能。」他說。

狄珊、葉青力邀他演歌仔戲

,這可又是一大號召呢!秦風則表示,他會儘可能的報答她們對他的禮遇之情,一定會為歌仔戲效力的!

秦風還提到,他不排斥再演「金玉劇坊」的可能,因為他的古裝黃梅調戲,也是別有風味的,我們也想到他若和于珊合作,也是好搭檔。

「是啊!于珊的第一部電影『哀怨赤崁樓』是和我合作的,那時候我對她的印象就好深喔!就因為她是個新人,但是第一天拍戲叫她哭時,她就真的哭得很好,不像是個新手。」

他也看過于珊演「金玉劇坊」,認為她戲好,若能再像以前拍電影那樣〈他們曾合作了好幾部戲〉,一定更有默契哩!畢業於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的秦風,在七年前〈也就是從影的第二年〉就投資開設一家「康寧醫學檢驗中心」,和醫院有相同性質的設備,例如人體化驗啦,血液、X光、心電圖檢查,他們檢驗中心並有SM化驗分析儀器設備呢!據說這種儀器,全國只有四台,可見其規模了!

這項「副業」〈如果演戲是正業的話!〉,他從事了七年,很愉快。

秦風很希望能在華視演戲,他雖然和這個環境接觸並不久,但是他深深體會到這裡的人情味,能時常在這裡工作,一定會更愉快的。

相信每一位華視的人,也都會熱烈歡迎他的加入的!

在「金玉劇坊」之後,他還上「雙星報喜」高歌呢!

也許有一天,他會出現在八點檔,也許是演單元劇,也許……,請大家期待!■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