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萍F643A.jpg 林慧萍F643B.jpg  

1984年02月1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3期 P66~P67)

星星星:

林慧萍

──「白紗窗的女孩」

● 採訪/小雁

 

林慧萍在去年一年,幾乎拿遍了所有的獎,她得到七十二年金碟獎十大暢銷金唱片冠軍,還有金嗓獎、金音獎、金唱片,也全都有她的份。

第三張唱片「愛情與宿醉」,在發行頭兩週就高居排行榜第二名,這是因為她過去兩張─「往昔」、「戒痕」的基礎太好了,她的歌唱實力以及不容忽視的歌迷,才讓她第三次出擊時,有這樣漂亮的成績。

雖然成名已有一年多了,林慧萍的感覺仍是淡淡的,聲音中有天生淡淡的傷感,以輕愁表現她高音中的淒美,她的人還是平易近人,雖是唱片界的「巨星」〈去年她的『往昔』賣得最好〉,但在形象上,仍像個鄰家的女孩。

不變的髮型,不變的笑容,不變的嗓音,林慧萍卻在歌壇中站得那麼穩。

談到她的歌,每個人都不免說她是一個唱將。

現在歌壇唱將愈來愈多,林慧萍仍然保持她的成績,十分難得,一張唱片成績好不代表什麼,也許是幸運加上機會與僥倖,兩張唱片成績都好,那可要加上實力了,更何況是一連三張呢?

以往林慧萍的歌曲,是以低音為主,她的key很低,以「倩影」一曲來說,就是出奇的低,但聽者都發現了,「倩影」這首歌最漂亮的一句卻是中間最高的那一句「在我的生命裡,不能沒有你」,不讓她發揮高音階的嘹亮,豈不可惜!

所以她的新歌,是以平實的方式來表現林慧萍的高音特色!

在錄音之前,林慧萍剛巧要準備登台,在鋼琴室特別加強高音的練習,讓她在轉變歌路時,充份的發揮。

最後,林慧萍要為朋友推荐一支歌曲是「白紗窗的女孩」,喜歡她的人都知道,她當年在歌林受訓,在歌林一張金唱片合輯中,她就是以這首歌,受到歌林的賞識,而積極為她籌備「往昔」與「倩影」的,所以「白紗窗的女孩」算是她的成名曲,這回重新編曲,林慧萍的唱腔也成熟了,聽聽看,味道不同呢!

喜歡林慧萍的「往昔」與「倩影」,再來聽聽她的新歌「白紗窗的女孩」,也許您會有新的發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慧萍 白紗窗的女孩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