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碧蓮F643A.jpg 林碧蓮F643B.jpg 林碧蓮F643C.jpg  

1984年02月1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43期 P63~P65)

星星星:

唱歌容易演戲難

──林碧蓮這回演「皇嫂」

● 採訪/芝如

 

真沒想到久未見面的林碧蓮,竟然演起了連續劇,在「關公保嫂過五關」中,演兩位「嫂」之一。

林碧蓮說:「真的是意外,接到通告時,不敢相信,怎麼會想到我呢?不過,既然華視的長官給我這個機會,我很願意試試看。」

以唱歌起家的林碧蓮,從來也不認得製作人施富雄,所以在事先,她就「聲明」了,她可是「外行」,萬一不成怎麼好?

施導演一向相信自己的眼光,他說:「不怕妳不會,就怕妳不認真、不用功!」

年前到年後這幾天,林碧蓮接了嘉義的秀,可忙嘍!不過頭一回進棚錄影時,她可是認真得很。

人家休息時,她還捧著劇本記台詞、記「地位」。

她說:「演戲真難,唱歌容易多了,上了台自己唱自己的,管他攝影機怎麼拍,演戲要顧慮太多細節,眼神不對也不行!」

所謂「隔行如隔山」,林碧蓮可是深深體會到了。

「以前雖然演過戲,畢竟只是單元性質,才有了一點心得了就演完了,無法進步。相信這一次連續演下來,一定可以學到不少。」

主持「孔雀開屏」好幾年,直到去年八月才告停止,這些日子,林碧蓮很閒,除了去星、馬作了一檔秀外,就是「閒」在家裡,連華視都很少來了,最近回來,公司有的新警衛,都不認得她,害她來到大門口,好像「客人」一樣。

出身華視訓練班歌星組,林碧蓮很高興與她的學妹周艾琍一同演「關公」的「嫂嫂」。只不過周艾琍是戲劇組的高材生,而她卻是歌星組的。

閒談時,談到吳巧玲、熊海靈、楊婉珍這些同班同學,有著無限的感慨。而同一時期的陳秀慧竟然結婚了,大大刺激了她。

「現在晚婚的女孩愈來愈多了,我倒是希望晚一點,不過也希望能好一點!」她說。

新的一年,接了新戲,也許能在戲劇事業上,另有一番發展也不一定!

「婚姻大事」?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