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利G061A.jpg 陳明利G061B.jpg 陳明利G061C.jpg 陳明利G061D.jpg 陳明利G06101.jpg 陳明利G06102.jpg  

⑴這樣的打扮才是媽媽眼中的「女孩兒家」。
⑵沒法子溜出去玩,只好等他來。
 
 
1977年06月13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61期 P114~P116)
螢光幕後:
遼河戀拴住了陳明利
●文/康群
 
粉紅色的旗袍緊裹著陳明利纖細的身材,第一次嚐試這樣的服裝;使她稚嫩的笑靨裡流露著幾許雀躍!
很早以前,陳明利是個專穿「乖乖」衣服的女孩,可是「準老公」卻鼓勵她穿牛仔褲或其他顯得帥氣的裝束,真把媽媽氣歪了,因為媽媽什麼都好說,就見不得「女孩沒個女孩樣」,所以只要想穿這些「玩意兒」,陳明利就得翻箱倒櫃的實習童子軍掘寶。
怪娘疼愛準女婿
反讓女兒討沒趣
 
陳明利的「蜜糖」,在陳家很有地位,只要有口角發生,陳媽媽一定會向著準女婿說:「你回家好了,別理她,神經兮兮的,你回去吧!包管她沒事兒。」
氣歐!這種事兒經常氣得陳明利跳腳:「怎麼搞的嘛?到底我是陳家女兒?還是他是陳家兒子?那有說媽媽向著外人的!」
外人?嘻!這陳明利還真說得出口咧!她簡直忘了自從和「」在一起後,她對一切事,都顯得那麼「認命」。
戀愛時的男女,果真有「觸電」的感覺嗎?有啊!陳明利就很鮮的證明:「不但觸電,還是觸『高壓電』呢!女生都有一根像『保險絲』的筋,一斷啊!就變得不可理喻;所以才會純感情的發脾氣,亂不成熟了。」
雖然「朱」是攻讀法律,陳明利卻不可能做律師夫人:「他坐不住,喜歡東奔西跑,所以等畢業後,會和他父親一塊兒做建材生意,要想讓他坐定,只有一個辦法──」
陳明利舞著手勢當真的說:「準備一把超級巨鎖,硬把他給活生生的鎖在椅子上。」
 
但願時光能倒流
有心要把學問求
 
掛在口頭上的仰慕之詞是,陳明利一生中最遺憾的事:「我好羨慕大學生的生活哦!可借我都沒有機會去享受,如果時光倒流,我還被允許做學生的話,真想好好的去體味一下大學生的風采,那才是真正的神氣啊!」
自己已經擁有兩幢房子,陳明利是夠富的了,不過不出門的時候,她才不刻意裝飾自己哩!「我在家呀!真像個『乞丐婆』,穿的、戴的,全有得瞧哪!」
小猶太」是不賭博的──陳明利只看牌,不打牌,不過偶爾也「下海」湊湊角,比如說人家接龍三缺一啦!她是很感興趣的。「我啊!有玩就有輸,腦袋瓜子不太靈光。也就因為這樣,當我難得『脫手』一次時,哇!會樂死哪!」
洗樸克牌的嘩啦啦俐落,使陳明利像透了「行家」,但她可不樂意沾此殊榮:「人家我是清白青年,不以賭為消遣的,這樸克牌洗得好,完全是因為我在家愛自個兒充吉普賽女郎算命,才愈玩愈熟的。」
 
每天排戲又錄影
無暇抽空把客請
 
在賭桌前「觀而不戰」的好處,是可以十拿九穩的只入不出,陳明利向來輸不起──一輸就哭,所以她才選了這個聰明方法:「上次關勇贏大錢,賞了我五百塊吃紅,我就去買了一瓶養膚液,然後走到那兒都拿給人看:『這是關勇送我的』,結果我得利,他得大方之名,棒吧?」
遼河戀」拴住了陳明利,她不能到中南部賺外快了,但這樣才好呀!每天排戲、錄影時,「朱」就抽空來「小敘」,兩人開心的又笑、又鬧。
陳明利忘了進棚。
「朱」也忘了考期將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明利 遼河戀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