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巔峰1383A.jpg

超越巔峰1383B.jpg

超越巔峰1383C.jpg

①傅達仁以全力以赴的心態主持「超越巔峰」。
②③「超越巔峰」的奇人異俗常讓人大開眼界。
④⑤「超越巔峰」的精彩內容頗受觀眾的喜愛。
⑥⑦為了找精彩的影片,傅達仁的眼睛都常看花了。
⑧⑨精彩鏡頭出現的時間雖短,幕後策畫的功夫卻不少。
⑩⑪「超越巔峰」的新鮮生動,贏得很高的收視率。

1989年04月0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83期 P120~P122)
節目快報:
《超越巔峰》讓觀眾輕鬆度週末
●文/王莉姬

台視周六下午六點半播出的「超越巔峰」,一向擁有極佳的收視率,現在接任主持捧的體育部副理傅達仁,更以「讓觀眾在周末假日莞爾一笑」的心態,投入「超越巔峰」的主持工作。
傅達仁接任盛竹如的主持工作已達二個多月,他的心得是:「我影片的工作很辛苦,但我認為只要觀眾快樂也就是我的快樂。」
「超越巔峰」是個以影片為主的節目,為了讓節目充滿新鮮輕鬆的感覺,前陣子體育部剛從美國、香港、泰國等國家引進一批新影片,傅達仁並至台視影片組找一些沒用過而適合「超越巔峰」播出的影片,這些一卷六十分鐘的帶子往往適合節目播出的僅是短短的兩、三分鐘而已,要找出三十分鐘長的影片,可是要花費不少的時間,傳達仁引用莎士比亞的話來形容此項工作之費力為「兩桶糠中的兩粒麥子」。
「超越巔峰」現在的節目單元有「運動大驚奇」、「運動大突破」、「金氏記錄」及一些奇人異事有趣的鏡頭,傅達仁在安排節目影片播出時,盡量使運動單元和其他單元的份量平均否則只要稍微偏重那個單元,此單元的存量馬上驟減,因此在調配上就必需多花些工夫。
除了找雅俗共賞的影片外,傅達仁亦負責「超越巔峰」的撰稿及口白,傅達仁認為口白的配音技巧是一項很大的挑戰,隨著影片的走向,語氣有時要帶有文藝氣息,遇到感人的鏡頭則要轉為感性的口氣,如果碰到剌傲的畫面,則要以激動高亢的語氣帶動氣氛,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但每主持完一集節目,心中總覺得充滿五味雜陳的感覺。
傅達仁將他能在短時間內即投入「超越巔峰」的主持工作,歸功於他以往的新聞採訪歷練以及主持過「大家樂」、「全神貫注」、「大刺激」與轉播龍舟競賽等經驗,而他,也想憑藉以往的資歷,全力以赴,做出精緻又普通化的節目,讓各界人上能在收看「超越巔峰」時會心一笑,度過一個愉快、輕鬆的周末假日。■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