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媽媽1650A.jpg

她是我媽媽1650B.jpg

她是我媽媽1650C.jpg

她是我媽媽165000.jpg

她是我媽媽165001.jpg

她是我媽媽165002.jpg

她是我媽媽165003.jpg

她是我媽媽165004.jpg

⓪(目錄頁)
①(攝影/胡顯宗)
②劇中周思潔突然間多了丈夫,也多了三個孩子。(攝影/胡顯宗)
③周思潔劇中有兩個「冤家」——陳博正(右)、蔡岳勳。
④劇中男女主角由陳博正、周思潔擔綱。

1994年05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50期 P92~P94)
台視午間閩南語連續劇
五月十六日上檔
《她是我媽媽》
周思潔一女配二夫

●文/胡顯宗●圖/陳暉忠

台視午間閩南語連續劇時段,五月十六日起播出周遊製作的「她是我媽媽」。周思潔在劇中有兩個名字——林秀琴與阿媛,前者是富家千金,爾後因墜海喪失記憶,被陳博正救起並帶回家中,此後便以阿媛的名字出現。
「她是我媽媽」原由馮凱執導,導戲中途馮凱被徵召赴大陸拍戲,導演的棒子遂交由男主角陳博正接手。陳博正是文化大學戲劇科班出身,所執導的頭一部電視作品是周遊製作的「阿旺與阿桃」(陳博正與張琴主演),陳博正劇中名字即是阿旺;事隔多年,「她是我媽媽」裡,阿西(陳博正綽號)再執導演筒,亦同樣扮阿旺一角,也同樣是周遊的戲劇作品,面對這些巧合,陳博正直說:好巧,好巧,「巧」得不得了……。
長相俊秀的蔡岳勳,臉部表情豐富,蹙眉擺酷時流露出的冷峻味道,是飾演「偽君子」的極佳人選。在「她是我媽媽」裡,蔡岳勳即扮演為謀奪周思潔家產而無所不用其極的俊昇,他將周思潔推下海中,才今女主角的際遇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為淡化全劇的悲傷與寫實氣氛,「她是我媽媽」裡特別安排了兩個歡喜冤家的甘草人物,楊少文(飾慶生)與楊綉惠(飾淑君)。其中楊綉惠原來屬意陳博正,孰料流水無情,綉惠終究還是與憨厚、風趣的少文在一塊。
導致「她是我媽媽」劇情複雜化的「元凶」,應是黃龍扮演的有錢老爺林父。一次,在商場上林父坑了俊昇的父親,俊昇為報復,逐設計與林的女兒秀琴結婚,再趁著秀琴生日當天,將秀琴從遊艇上推下海。
落海的秀琴被木工阿旺救起,由於阿旺已知秀琴是富家女,且曾著了她一次道,為了報「老鼠冤」,再者阿旺的老婆前陣子不告而別,留下家中三幼子無人照料,於是阿旺便向失去記憶的秀琴謊稱她就是他的老婆「阿媛」,於是不明就裡的「秀琴」從此成了「阿媛」,不僅替阿旺照顧孩子的生活,更在阿旺的「報復」心態下,被安排了許多瑣碎家事,整得這位原是千金小姐、啥家事都不需動手的秀琴姑娘慘兮兮的……。
「這段劇情以喜劇方式編排,觀眾不會為秀琴的『辛苦』委屈,反而會覺得有趣。」周思潔這樣透露。■
--------------------------------------------------------------
相關補充:

她是我媽媽 -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