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夢幻女明星G305A.jpg 活在夢幻女明星G305B.jpg 活在夢幻女明星G305C.jpg 活在夢幻女明星G305D.jpg 活在夢幻女明星G305E.jpg 活在夢幻女明星G305F.jpg  

1982年02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周刊305期 P16~P20)

打破沙鍋:

活在夢幻裏的女明星

謎樣人生觀、自我最陶醉

●文/非學人

 

儘管夢境總是虛幻、飄渺,無可捉摸,然而不可否認,它卻也是美麗、超然,令人陶醉。

正由於「」的淒美飄忽,引人遐思,所以影視圈中,「夢幻型」的女星也就特別的多。

 

張海倫。率性而行

 

說起生活在夢幻中的女星,前華視記者李濤的太太張海倫,就是個最明顯的例子。

雖然年紀已有二十多了,嫁作人婦也有好些個年頭,但生活的累積,並未能使張海倫對現實有所認同。

一年多以前的「北海遊踪」就是張海倫夢幻生活,最具體的一次行動。

小兒女的任性,促使張海倫突萌北遊的動機,沒有跟李濤說一聲道別,張海倫就協同「友人」作了為期七天的「北海之旅」。

她人是很消遙的在北海暢遊,但家裏頭的李濤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報了「八號分機」總算才是把張海倫從北海給召喚了回來。

回到家來,沒有一句歉然的話,依舊閃動著一雙無邪的大眼,嬌憨的一噘嘴,只對李濤說道:「人家想出去走走嘛!」

面對如此嬌妻,李濤夫復何言?頂多只能婉言相告一聲:「下回再有遠遊,可千萬事先通知一下,免得為妳焦急。」

如今張海倫已經改嫁他人,李濤也已與李艷秋譜出戀曲,經歷張海倫的夢幻,跟李艷秋截然不同的實際,就不知道在心態上,李濤將作何等的調整與適應?

 

龍君兒。時在戀愛

 

與張海倫的全然夢幻有若干程度上的差別,龍君兒的夢幻,是積極的夢幻。

曾經有過一次婚姻失敗的記錄,八歲的小女兒咕咕,是目前龍君兒生活的重心之一。

平素,從龍君兒的言談舉止,誰也無法想像她已是擁有一個女兒的母親,一頭烏溜的長髮,一雙清澈的大眼,再加上堪稱特殊的說話方式,龍君兒的夢幻,經常會對與她共事的男士產生難以抗拒的蠱惑。

像「大漢天威」裏的白鷹,像「畫樓情鴛」裏的關勇,就無一不被這個擁有一雙大眼的小女人,搞得分不清東南西北。

由於不便介入別人的婚姻生活,和白鷹的一段,已成過去,跟關勇的戀情則如火如荼開展,龍君兒的夢幻,為她帶來多彩的愛情故事。

 

陳麗麗。怕了現實

 

別瞧螢光幕上的陳麗麗,給人的印象總是一副威武異常的模樣兒,其實私底下,她還是挺「虛幻」的。

生肖屬免,算算年紀,足歲也已超過三十了,說是「作夢年齡」也很牽強,但陳麗麗卻始終不太習慣過於面對現實。

從小生活坎坷是原因之一,與陳浩的婚姻不美滿則也是原因之一,現實生活中的不順遂,使得陳麗麗只得寄情於酒。

因為唯獨有酒,才能將她的心緒導進自己希冀生存的理想之境。

華萱萱的夢幻是屬於浪漫型的,幾年來的「辛苦攅營」,如今讓她擁有了一塊完全屬於自己的王國。

在她自己擁有的王國中,華萱萱恣情的作一切享受,王誠的愛憐,更添生活的幾多情趣,不作秀、不錄影時,待在家裏,靜候王誠歸來是華萱萱最欣喜的事。

情感的滋潤,原本就容易叫人飄飄欲仙,益加以物質的充裕,無怪乎「東方的瑪麗蓮夢露」混身上下,都充滿了異國的夢幻色彩。

 

潘迎紫。不再做夢

 

娃娃」是影星潘迎紫的外號,這個外號意含的有雙重的意思,一個是潘迎紫的外表像個「娃娃」,另外一個則是潘迎紫的內在實在也很像個「娃娃」。

數數算算,潘迎紫的年齡,跟陳麗麗應當是相去不遠。

這一對妯娌,相似之處甚多,分別嫁給陳浩陳鴻烈兄弟,都有過一段叫人艷羨的愛情生活,但卻也前後分告離異。

然而跟陳麗麗相較,潘迎紫的夢幻,是屬於很表面化的。

由潘迎紫的穿著打扮,可以很輕易的看出潘迎紫的特色,娃娃式的髮型,娃娃式的言談,娃娃式的穿著,使得「娃娃」的外號,完全名實相符。

娃娃的魅力更是駭人,「十一個女人」中和彭雪芬的哥哥合演了一檔「自己的天空」,目前還就讀於台大社會系的彭哥哥,就不由自主的跌入潘迎紫感情的網中。

一次失敗的婚姻,使得潘迎紫的夢幻,帶有可喜的實際,為了冷卻這一段奇異的戀情,潘迎紫暫時離開國內,至於發展如何,當然只有靜待潘迎紫的歸來。

 

劉夢燕。活在理想

 

喜歡談玄說理,胡茵夢劉夢燕,給感覺,也是虛虛幻幻。

就外型言,胡茵夢是比劉夢燕要夢幻幾分,尤其是她那一頭長髮,那一雙迷濛的雙眼。

但是,事實上卻不然,只要跟「雙夢」有過交談,便可以輕易的感覺出,劉夢燕的思想是要比胡茵夢,更富幾許夢幻色彩。

劉夢燕的夢幻,稍稍與眾不同,別人的夢幻,比較幼稚單純,劉夢燕的夢幻則是激進慷慨,伸張女權是劉夢燕最最致力的要點。

立意正確,但是論談過於偏激,卻容易給人太過「高空」的印象。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絕對權利,實際也罷,夢幻也好,任君選擇,隨卿意願,說來實在也是與他人無干。

只是,諸夢幻型女星的種種遭遇,卻是叫人見來不免要有所感觸,總認為夢境雖美,畢竟虛幻,活在現實中,還有什麼生活態度能比面對現實,更合適,更易被接受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