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鳳凰G166A.jpg 金鳳凰G166B.jpg 金鳳凰G166C.jpg 金鳳凰G166D.jpg  

⑴✕

⑵在老前輩面前,新人周紹棟不敢吭聲。

⑶排練場裡就屬胡鈞的嗓門最大。

⑷華真真被吳桓糗為「風韻猶存」。

⑸江明引起了「老少配」的話題。

⑹瞧!李慧慧和姚小璋大嘴巴發出老太婆的怪笑聲。

 

1979年06月1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66期 P124~P127)

綜合劇場:

慧慧學怪笑小璋代捉刀

胡鈞大嗓門魯直受不了

老友記重聚別後趣事談不完

「金鳳凰」排演

吵得台視不安寧

●文/絲奇

 

舊識老友重相聚,這場面是很熱鬧的喲!

國語連續劇「金鳳凰」裏的李慧慧、華真真、尹寶蓮等人,實際也就是「俠骨丹心」的原班人馬,大夥隔了兩檔戲沒有合作,彼此之間都挺想念對方的。

李慧慧笑著進門,後面跟著姚小璋也是堆著滿臉笑容,兩人行,還不時傳來一陣恐怖的怪笑聲。旁人莫不以狐疑的眼光盯著她倆瞧!

原來李慧慧在「金鳳凰」裏一人飾兩角,其中有一個角色是精神失常的怪老太婆,因思念走失的女兒,常有悲痛的怪笑聲,李慧慧自己試過幾次,卻都笑得不倫不類。還是製作人靈機一動,把姚小璋給抓了來狂笑一番,並錄成錄音帶,以實行「音效配音」的辦法。

然而,「俠女」扮像頗有幾分「上官靈鳳」架勢的李慧慧始終不信這個邪,硬是纏著姚小璋,要把怪笑聲學會。

胡鈞看李慧慧的「努力」於心不忍,半糗半安慰的對她說:

「妳省省吧!這樣笑多了,妳可會變得和姚小璋一模一樣哦!」

李慧慧白他一眼。

「誰像你!演過倭寇頭子,就真有一副倭寇的模樣!」

呵!胡鈞可真入戲呢!排練場裏就屬他嗓門最大,偏偏他又演個愛發號施令的賊頭目,真是選對人了。

魯直在一旁也不甘寂寞,斜著眼瞄胡鈞:

「小子!你小聲點行不行?吵人哪!」

胡鈞卻依然我行我素,只拋下一句:

「沒辦法,本人天生就是唱大花臉的黑頭。」

鬧哄哄的排演場裏最安靜的要算是周紹棟了,他是台視剛簽約的新人,在這麼多老前輩面前,他可是一句話也不敢吭聲,更別提跟大夥開玩笑了。

只見周紹棟悄悄地拿了包花生準備拆開來吃,撕到一半,突然聽到一聲尖叫,嚇得他把花生散了一地。

原來又是姚小璋,她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眼睛盯著華真真,打量著她的衣裳,又看看她的髮型,不勝羨慕的說:

「華真真,妳是愈來愈會打扮了噯!真漂亮!」

姚小璋的激動,把華真真搞得臉部紅了:

「老了嘛!靠打扮啊!」

一旁一直未吭氣的吳桓,竟接了句:

「華真真是風韻猶存。」

這句「風韻猶存」可說得不太美妙,誰都知道只有「徐娘半老」的人才用「風韻猶存」來形容。

華真真面不改色的對吳桓說:

「得了!你不比我更老!」

頓時,排練場比「老」聲此起彼落,李慧慧受不了剌激,起身要走開,說是要離開這個「是非圈」。

江明安慰李慧慧:

「別急嘛!二十五歲的男人都可以娶到六十歲的女人!妳還算年輕的!」

江明的話又給大夥帶來一個新話題,「老少配」、「老夫少妻」的字眼充斥在排練場裏,這個時候任誰打從這兒經過,都要探個頭進來:

「發生什麼事?」

看情形,老友相聚的熱鬧場面,只要「金鳳凰」排一次戲,台視就要擔心一次排演室裏的屋頂會被掀掉──著實太吵啦!■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