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紅梅1240A.jpg 蕭紅梅1240B.jpg 蕭紅梅1240C.jpg 蕭紅梅1240D.jpg  

1986年07月1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40期 P18~P21)

影視焦點:

一樣影視紅星

兩樣作秀內容

蕭紅梅大作透明秀?

●文/熊迺康

 

因被人冒名「熠熠紅星蕭紅梅」大作透明秀,蕭紅梅透過演員工會申訴毫無反應,靈機一動,從來不作秀的她,趁機在太陽城推出「處女秀」,以正視聽。

不久前,蕭紅梅家的親戚接獲朋友電話,稱「看過蕭紅梅的『脫衣秀』。」而蕭紅梅的友人赴桃園作秀,也看到桃園華國大戲院透明秀女主角蕭紅梅的海報,並攜回一張海報,證實此事。那名女子臉圓圓的,著白禮服,一看就知道不是蕭紅梅。

「如果是正經一點的節目,我們不會太追究,這種情況別人也碰到過,大多是字不一樣、音一樣,那也就算了!可是他們用的正是『蕭紅梅』三個字。」她的死黨鈕承澤一夥,也拿話氣她:「哇塞!什麼錢都賺!」提起這檔事,蕭紅梅就有氣。

她曾打電話給桃園華國戲院,詢問:表演脫衣秀的蕭紅梅是不是拍電影的蕭紅梅?對方答:「是啦!你來看就知道了!」再追問下去,只有更令人生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蕭紅梅的爸爸買了一分自立晚報回家,台北歌廳赫然也有「蕭紅梅透明秀」的廣告,於是,蕭紅梅認為不能再沈默。當初因拍「小紅莓」廣告,改名為「蕭紅梅」而走紅,這個名字對她來說,太有意義了。

演員工會對此事很慎重,事先調查領有演員證、歌星證者,沒有「蕭紅梅」,亦向新聞局法律顧問請教,得知:除非對方本名叫:「蕭紅梅」,否則雖然「蕭紅梅」並未取得專利,假借他人名義並冠以「影視紅星」之不實頭銜,將可依法控告對方。

經過報紙澄清「透明秀的蕭紅梅」,不是「演戲的蕭紅梅」,第二天台北歌廳海報上的「蕭紅梅」就不見了,據說原將「蕭紅梅」排名第一的廣告,也把排名移到後面暫避風頭。然而演員工會函發各單位要求答覆的公文,至今如同石沈大海。

「雖然只是抗議,沒什麼約束力,至少讓他們知道我們不同意,並不是非要鬧個天翻地覆不可!」或許因為年輕,蕭紅梅並不贊成息事寧人,或像以往的前輩一樣保持緘默,她說:「也許是怕受到困擾,我只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只希望別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跟一群童星拍的「七小福」上了暑假檔,而為蒙太奇拍的電視劇「飛越陰陽界」時段未定,蕭紅梅稱「大概沒機會拍殭屍片」,趁著學者的學生電影未開鏡,她去上陶藝課學拉坏,並與四個伴舞勤練舞步。

平常「痛恨穿小公主裝」,蕭紅梅特別請柳龍設計幾件禮服,保證「打扮得很可愛」,配合她要唱的「愛慕」、「夢伴」、「來自星河的消息」和「壞女孩」四首歌。

第一次作秀,蕭紅梅不免緊張得「坐著發呆」,好在有和音幫腔,她只希望那群「死黨」來捧場時,不致於使她「聽到掌聲卻莫明其妙」就不錯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