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烈1223A.jpg 楊烈1223B.jpg  

⑴楊烈的運氣還不錯。

⑵來自體專的歌手。

⑶一個難得的實力派歌手。

⑷與吳靜嫻互賀入圍。

⑸歌聲渾厚瀟灑自在

 

1986年03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23期 P96~P97)

明星熱線:

楊烈嶄露頭角重唱洋歌

●文/沈玫

 

在國內的男歌星,楊烈是灌錄西洋歌曲的第一人。

入圍今年金鐘獎最佳男歌星的的楊烈,曾經出版過一張國語歌曲專輯唱片,其中附上一首英文歌曲,很多聽者認為楊烈的洋歌唱得瀟灑自在,頗有韻味,與國語歌相比,有過之無不及,就此機緣,楊烈在今年一開春,入圍金鐘獎之後,就進錄音室錄洋歌了。

楊烈唱洋歌不會讓人產生排斥感,就像他唱日本歌一樣。這是他多年舞台經驗的磨練,據說這張唱片若是得到聽眾的支持,唱片公司或許會再為楊烈灌錄日本歌唱片呢!

在歌唱圈默默耕耘了七、八年,直到參加台視「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後,楊烈的歌藝才受到了肯定與矚目,也逐漸打開了知名度。他渾厚的歌聲,穩健的台風真吸引不少的歌迷。去年七月出了個人第一張國語專輯唱片後,楊烈在歌壇上終於嶄露頭角,不但在不景氣的唱片市場中佔了一席之地,也得到廣大歌迷們的熱烈迴響。

成為華視旗下基本歌星之後,楊烈的表演工作更加積極,包括錄影、義演、赴美加宣慰僑胞、赴馬祖勞軍等活動。其中到馬祖的勞軍又令他最難忘懷;八年前的他,是在馬祖服兵役,再赴舊地,心情當然也因身份不同而不一樣。

在國語歌壇中的實力派唱將,早期很多都是以唱西洋歌曲為主,積了多年的演唱經驗轉而步入國語歌壇,而打開了另一條坦途,如蘇芮黃鶯鶯高凌風等人;楊烈在初出道時,也是在酒廊、餐廳唱西洋歌曲。

出版了第一張唱片後,楊烈接到許多朋友的意見,建議他灌錄一張英文歌曲專輯,這次可說是因應廣大歌迷的要求,也是份紀念。

由於西洋歌曲的唱片在國內的市場未知。所以楊烈在選歌和編曲上都頗為費心,許多人都認為楊烈的歌聲和英國歌星英格柏特漢伯汀很相似,在這張「楊烈西洋歌曲專輯1」中選了好幾首他的歌,像「QuandoQuando」、「A Man Without Love」……等。

其實楊烈的歌聲是介於湯姆瓊斯英格柏特之間,不是那麼狂放,也沒有那麼哀怨,歌聲自成一格;台北體專畢業的楊烈,在歌唱業上的二大願望是,得金鐘獎和舉辦個人演唱會,他並不急於要一時達到願望,「只要努力總有一天,就有成功的機會」他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烈 金鐘獎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