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政1332A.jpg 仇政1332B.jpg 仇政1332C.jpg  

1988年04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32期 P68~P70)

東瀛歸來身價上漲

仇政成了楊烈、江玲的老板

●文/朱培英

 

在日本學了四年造型設計,仇政返國後,反而當起唱片公司的老板,「專做造型設計,必須要花下龐大的本錢,設計才會得到認可。」仇政認為成立唱片公司後,自己還是可以「學以致用」,現在他們公司歌手的造型設計可是出自她的手中。

對於唱片這一行,仇政並沒有豐厚的經驗,需要借助不少外力,像懂音樂的親戚,和作曲者吳大衛,先生楊泓負責平面設計,仇政則掌握歌星的包裝。

四月份,仇政就要有新作面世,首先推出的是金鐘歌手楊烈,「楊烈的歌聲沒話說,可是卻讓人有壓迫感。」這回仇政要讓楊烈改頭換面,重新設計,「當然這全要和歌路搭配。」算算日子,楊烈就快要和大家見面了,到時大家就可欣賞到仇政的「作品」了。另外,仇政的唱片公司正積極和「小百合」江玲洽談中,三個新人也正蓄勢待發。

去年年底,仇政開始忙著成立唱片公司,因在創立階段,所以份外忙碌,老本行「演戲」就放在一邊了,「回來我只接了徐進良的『台視劇場』。」單元劇工作時日不長,仇政尚可應付裕如,像華視的製作人朱朱找她演「京華煙雲」,仇政可沒敢接,深怕戲一開拍,沒天沒地的工作,影響到自己公司業務的運作。

赴日求學時,仇政也和其他留學生一樣,教中文、在旅行社打工,學得了許多社會經驗,以前清劇中的俏皮「格格」,無形中已歷練成能幹的小婦人。而先生楊泓學了電腦又學美術,「這是我和楊泓最相似的地方,我們都愛藝術。」尤其在工作上仇政覺得他和楊泓有互補作用。

有時,仇政設計的東西難免太前衛,楊泓會以冷靜、客觀的角度提出他的看法,「楊泓常注意到我看不見的地方。」所學相同對仇政而言,真是幫助頗大,回國後仇政觀察過我們的造型環境,若和日本比較,我們是保守了些,而且觀眾接受能力也不及日本,不過可以明顯的看出我們在進步。

仇政和楊泓已擁有一女,星期假日,仇政覺得最充實、最愉快的計畫,就是夫婦倆帶著小女兒到戶外走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仇政 楊泓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