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歡1476A.jpg 葉歡1476B.jpg 葉歡1476C.jpg 葉歡1476D.jpg 葉歡1476E.jpg 葉歡147601.jpg 葉歡147603.jpg 葉歡147604.jpg 葉歡147606.jpg 葉歡147607.jpg  

⑴外表柔弱卻是個性十足。

⑶⑷喜歡過優閒、健康的生活。

⑹⑺終於找到生活的方向。

 

1991年01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6期 P56~P60)

別說再見?偏說再見!

葉歡刻意避開宣傳期

●文/王莉姬

 

葉歡曾是非常自苦的人。多愁善感的她從小體質衰弱,一年到頭幾乎是感冒不斷,由於健康關係,她的人生觀略帶悲觀的色彩,直至去年八月的一趟歐洲之行,才讓葉歡病懨懨的人生觀甦醒過來。

過去葉歡也曾出過國,但因去的日本、東南亞等國家,在某些生活型態上和在台灣相似,因之並未為葉歡帶來全新的感受。直到去年八月到歐洲拍MTV,葉歡才發現原來人也可以過著優閒又健康的生活。

歐洲人的個性和人生觀似乎都較開朗,彼此之間有很大的相處空間,對別人也很尊重。

以對狗的態度而言,歐洲人出門帶著狗或其他寵物同行,但也必定隨身帶個幫狗處理大小便的清潔用器,由於每個人都很自重,不會讓寵物成為別人討厭的東西,因之狗或寵物在歐洲愈形可愛,這種尊重別人及寵物的作法,令葉歡深覺佩服。

遠赴歐洲前,葉歡深怕自己的身體不能適應,誰知葉歡在歐洲時幾乎從未生病,那種大陸型的氣候非常適合葉歡的體質,葉歡因而暗中立誓,以後每年定要出國旅遊一、二趟,一來體會各國的人文風情,二來也鬆懈緊張的身心。

葉歡說,她終可體會黃鶯鶯為何在歌壇十五年,每次出片依舊能保持精神奕奕的年輕狀態,因黃鶯鶯幾乎常年都在旅遊中,黃鶯鶯曾向葉歡表示,每次旅遊時也正是充電之時,她會沈思下張唱片的曲風和未來計畫,等回到工作崗位上又是精神抖擻,這番話給葉歡不少啟示。

自己的親身體驗和黃鶯鶯所傳的經驗,深深印入葉歡的腦海中,所以她的新專輯「別說再見」發行才二個月,還正處於宣傳期時,葉歡毅然於一月初跟隨「今夜星光」製作單位赴澳洲拍外景,之後她將轉往紐西蘭探訪親友,大概要至二月中旬才會回國。雖然有人認為她在宣傳期出國,有點可惜,因多少會影響到唱片銷售量,可是葉歡卻不在乎了,因為她學會要多為自己而活,加之出國前得知「別說再見」躍居某排行榜第一名,似乎更有藉口可放自己一個輕鬆的假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歡 別說再見 今夜星光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