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力拼八點檔1413A.jpg 三台力拼八點檔1413B.jpg 三台力拼八點檔1413C.jpg 三台力拼八點檔1413D.jpg 三台力拼八點檔1413E.jpg 三台力拼八點檔1413F.jpg 三台力拼八點檔1413G.jpg  

1989年11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13期 P16~P22)

影視焦點:

好壞攸關業績勝敗下月揭曉

三台力拼八點檔寶座

●文/王鳳蓮

 

三台八點檔新戲於十一月份又要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為了掌握最大的勝算,在這個敏感時刻三台之間又可感到「戰國時代」的氣氛。除了華視公開宣布由「紅塵有愛」接檔「六壯士」之外,台視及中視都處於未定的狀態。

 

煙幕彈四處散放

論戰況撲朔迷離

 

台視究竟由那一檔備檔戲接「新啼笑因緣」呢?各種說法都有,令人如墜五里霧中。傳言中「雙飛雁」、「芙蓉鎮」、「多少柔情多少淚」都可能接檔,而出人意表的是台視節目部副理趙耀竟然表示:「也有可能是『刺客列傳』呀!」更使得三台下一檔八點檔的戰況陷入撲朔迷離的狀態。

依據趙副理的說法,台視的下一檔戲目前尚未定案,因為「雙飛雁」、「芙蓉鎮」、「多少柔情多少淚」及「刺客列傳」都在作業當中,任何一檔都有可能接檔「新啼笑因緣」,站在台視的立場,屆時自然要找最合適的一檔上戲。

「雙飛雁」和「新啼笑因緣」於同一時期展開錄製作業,因而存檔也是所有備檔戲中最多的,照理說,「雙飛雁」應該最有可能接檔。不過台視走廊傳出,「雙飛雁」由於題材與「新啼笑因緣」太類似,基於策略運用,很可能由趙雅芝掛帥的「芙蓉鎮」上陣,畢竟大陸傷痕文學還是首度搬上電視螢幕,可看性應很高。

但是趙副理卻很嚴肅地予以否認:「那不一定是『芙蓉鎮』,因為他們還要去大陸出外景,時間上能否趕得及接檔,還要經過仔細的評估,目前無法決定,『芙蓉鎮』是大卡司、大製作,台視絕不能讓這齣戲在時間的限制下影響品質。」

 

勝與敗攸關業績

決策者不敢大意

 

在「確保江山」及「進軍金鐘」的矛盾夾縫中,對十一月份的八點檔新戲,中視傳出以蘇明明掛帥演出的「風雲時代」,和十五集迷你戲「她的成長」來接檔的兩派說法。

依一般作戰策略而言,中視應趁「鋤頭博士」的優勢,打鐵趁熱的推出強卡司、商業氣息濃厚的「風雲時代」,以鞏固八點檔江山才是,但卻有人指出由甄秀珍、張晨光主演的「她的成長」,接檔呼聲高過「風雲時代」。

中視支持由「她的成長」接檔的主管表示:「『她的成長』因為要角逐明年三月的金鐘獎,因此必須要在今年底播出,以符合報名資格,既然中視都有信心拿它去角逐金鐘獎了,它的品質自然讓中視感到放心,怎麼會害怕讓它去打八點檔?」

但是,並不是中視所有的人都看好「她的成長」,因為迷你劇在八點檔的戰略通常是犧牲短打,中視低迷許久的八點檔好不容易因「鋤頭博士」而復甦,若不讓大卡司蘇明明繼續穩定江山,豈不是太可借了?

因此,若是中視真讓「她的成長」接檔,還真讓許多人為它捏把冷汗,十五集之後,如果「她的成長」沒爬到收視第一,到時就算蘇明明出馬,失了先機,也未必救得了中視的八點檔。因而究竟中視會以江山為重,或是力保「她的成長」角逐金鐘,想必內部還會經過一番激烈的爭議。

比起台視與中視,華視是想單純地打這一場戰,反正接檔就是「紅塵有愛」,而且「紅」劇也是三台接檔戲中最早打宣傳預告的,由華視頻頻的宣傳中,「紅塵有愛」是鐵定接檔「六壯士」的。

其實,以華視現有的備檔戲中,也真的只有「紅塵有愛」最適合接檔。

華視兩個最強勢的製作人朱朱與瓊瑤,一個新戲停擺,一個在大陸趕拍,談什麼也來不及接檔,而「紅塵有愛」的品質又不差,很放得上枱面,還有華視福星何家勁撐場,「紅」劇自然最堪擔當大任啦!

 

魏蜀吳三國爭雄

且看誰拔得頭籌

 

不論台視以哪一檔戲接「新啼笑因緣」,均頗被看好,尤其重金禮聘趙雅芝與鄭少秋主演的「芙蓉鎮」及「刺客列傳」更是未演先轟動,已造成友台相當大的壓力。

中視由王玫執導的「她的成長」,以她過去的成績,收視率均是不好不壞,居第二左右,不過由於「她的成長」是王玫獨立出來的創業作,又要角逐明年的金鐘獎,說不定會另有佳績。

如果中視屆時是推出「風雲時代」,成敗也難定奪,因為蘇明明在這檔戲中一改往日的柔弱形象,搖身一變為女強人,觀眾以往就是喜愛蘇明明楚楚可憐的模樣,能否接受她的新形象,對蘇明明而言是很大的考驗。

華視的「紅塵有愛」演員搭配頗具新意,頗受觀眾歡迎的何家勁和劉瑞琪的生死戀能否像他和金素梅配對時那般受歡迎,也考驗著劉瑞琪的觀眾緣,不過,「紅塵有愛」的幕後製作堅強,導演陳坤厚的運鏡唯美,編劇丁亞民的劇本感人,華視對它希望甚殷。

總之,三台下一檔的八點檔又將是魏蜀吳三國爭雄的緊張局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