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秀珍F660A.jpg 甄秀珍F660B.jpg 甄秀珍F66001.jpg 甄秀珍F66002.jpg 甄秀珍F66003.jpg 甄秀珍F66004.jpg 甄秀珍F66005.jpg  

⑴民初裝。

⑵女扮男裝。

⑶充滿現代感的舞台裝。

⑷⑸參加中視戲院節目演出。

 

1984年06月1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60期 P59~P60)

甄秀珍。今日看我

●文/祝斐

 

天涯女兒心」一齣清裝民間劇集,使得甄秀珍得以重溫演戲的情趣,然而上戲,使她瘦了一大圈。

以歌唱出道的甄秀珍,還在小學時代即展開了不定期的小歌廳走唱生涯;七年前,甄秀珍經男歌星羅江的推荐,獲得加盟電視台的機會,她的星運不錯,初上螢光幕,即在馬之秦的古裝連續劇「孝女心」裏,扮演馬之秦的貼身丫鬟,隨著馬之秦的女扮男裝千里尋父,甄秀珍也時男時女的出現劇中,此外,這位當時名不見經傳的新人,還身挑「孝女心」連續劇主題曲演唱重擔。

受過聲樂訓練,具演唱實力,外型亦清秀雅緻的甄秀珍,這些年來經舞台,電視、電影多方歷練,藝事更見精進,為人處世愈顯獨立圓熟之外,凡事對工作要求特高,一遇連續劇演出即睡不安穩的本質,絲毫未變。

去年,一齣叫好又叫座的「天涯赤子情」,使甄秀珍有了二度嘗試男裝的機會。「天涯赤子情」原是個多條線索演出的劇集,結果全劇在進行三分之二後,經由觀眾的收視反應,甄秀珍扮演的喜好作男裝打扮的土匪女兒,與扮土匪頭的郎雄,這對沒有血緣關係,卻有養育和殺父滅母等複雜關係的父女,最受關切,因此,他們的戲份也最重。

今年「天涯女兒心」,雖然不再是新鮮的「變性」演出。但是,和多年前的「孝女心」相較之下,這回她已由丫頭轉為小姐角色;而去年她在「天涯赤子情」的表演,人物個性剛烈強悍,缺乏女性的溫婉柔媚。這回她在「天涯女兒心」的孝女角色,是天真活潑中,不失機智與禮教的大家閨秀。

最重要的是,「天涯女兒心」劇情以單線處理,故事完全以她為重心,這類角色演起來過癮,甄秀珍有著「今日看我」的藝人樂於作表現的心態。

「但是,我是個相當神經質的人,我求好心切,不准自己失敗,加上有一年多不曾參加戲劇節目演出,因此,剛錄影頭兩天,心理壓力不小。」甄秀珍說她甚至有些緊張。

除了「天涯女兒心」的錄影,甄秀珍前一陣子,並為個人的九十分鐘歌唱專輯而忙碌,在慢工出細活中,她的個人專輯作業近月,只錄了三分之一。

如今「天涯女兒心」,數十集的連續劇,一天排戲,一天錄影,將她的時間填塞得滿滿的,她擔心歌唱專輯的完工,將不知何月何日?

「還有,我和東王歌廳簽好的舞台秀,排在下個月亮相,作秀並不是在舞台上唱幾首歌就了事的。」甄秀珍覺得只要任何一次曝光,就得全力以赴。

因此,在登上歌廳舞台之前,她必須延師商策整個表演內容,並請專業人才,代為設計編排歌舞,在經過兩至三週的排練後,再將技藝呈現於歌廳觀眾的面前。

一波接一波,不同類型的演出,甄秀珍均視其為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這就是敬業藝人的生活。

甄秀珍說:「它的背後往往還包含了安眠藥。」

原來為演出而呈現緊張狀態下,甄秀珍常常睡不安穩,在天亮後有成堆的舞等妳練,有成本的戲待妳演時,經常無法闔眼時,甄秀珍只得藉助安眠藥入睡。

看來,短期內甄秀珍怕是豐潤不起來了。沒有兩把刷子,這「開口飯」是嚥不下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