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658A.jpg 台視側訪F658B.jpg 台視側訪F658C.jpg 台視側訪F658D.jpg 台視側訪F65801.jpg 台視側訪F65802.jpg 台視側訪F65803.jpg 台視側訪F65804.jpg 中視消息F658A.jpg 中視消息F658B.jpg 中視消息F658C.jpg 中視消息F658D.jpg 中視消息F65801.jpg 中視消息F65802.jpg 中視消息F65803.jpg 中視消息F65804.jpg 中視消息F65805.jpg 中視消息F65806.jpg  

⑴「西南忠魂」內部有意見。
⑵「愛的追尋」犧牲打。
⑶名人排行榜夏季水準不一。
⑷崔大媽眷戀舞台,無心做電視。

1984年5月2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8期 P56~P59)
台視側訪
●採訪/非非

六點看台視
台視說:談不上誰抄誰

●「六點看台視」從廿一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播出,是個益智趣味競賽的節目,由民歌手葉佳修主持,光啟社錄製。
「六點看台視」在企劃案推出之前,即有許多圈內人認為其節目型態與中視「大家一起來」很相似,這兩個節目都是針對主持人說的題目搶答;最後定案時,連主持人也找了民歌手擔任。
「大家一起來」的原始構想,是來自美國電視節目,台視因而宣稱「談不上誰抄誰」,祇不過彼此取材的資料類同罷了。
「六點看台視」包括三段「益智搶答」時間和一段「鴻運大換獎」單元;第一階段由兩組來賓進行;而未搶答出來的答案,現場觀眾可以參與,答對了贈獎品。
第二階段的「鴻運大換獎」則是優勝隊伍的權利,答對的分數乘以五,再加上先前的累積分數之總合,即能換取等值的獎品,很能吸引觀眾組隊報名。
製作單位看上葉佳修,是認為他個性活潑,外型適合與現場觀眾做遊戲式的搭配;他將以平日T恤牛仔褲的造型與觀眾每天六時在台視頻道見面。

西南忠魂
內部不和

●周三晚間九時三十分的「西南忠魂」,由於題材特殊,在每週播出前,其故事大綱必須「先審後播」,製作人伍宗德也祇有遵命行事。
「西南忠魂」至今已播出十集,一般反應給八十分,但因面對中視挑伕」,所以仍然陷於苦戰狀態,不過參加演出的多位非演員,總算大家給了八十分而有熬出頭的感覺。
然後內部問題便產生了。首先過去一心一意為戲,不計較酬勞與戲份的精神崩潰了;有些人逐漸因其地同事的戲份多過自己而不滿,有的人則想到其他單位軋戲,弄得製作單位遊說乏力。近日,為該劇寫主題曲且在劇中演醫護兵的吳冠良,且將退出「西南忠魂」,原因也很單純,為該劇付出的多,所得卻不成比例,而且又不准兼職!
其實說起來,兩方面都沒錯,錯的是整個電視制度不周全,或者是自己不應該走上這一行,以致於無法始終如一。

愛的追尋
臨陣代打

●「一千個春天」提前下檔,使台視在業務與面子上頗受非議。為此台視打出了一向不在八點檔採用的喜劇型態「愛的追尋」,希望能紓活調整八點檔一貫的嚴肅、文藝與沉悶格調。
「愛的追尋」是岳陽導演的「我愛咪咪」的化身,由於中午檔「我愛咪咪」播出後反應不錯,台視才要岳陽再接再厲,以相同的家庭愛情喜劇錄製,一集卅分鐘,兩集或三集可以拼成一小時的連續劇或九十分鐘的單元劇推出,於是「愛的追尋」應運而生。
台視這種安排是出奇招,任務是代打。由於華視同時段的武俠劇「天蠶再變」叫好叫座,使大投資的「一千個春天」大吃悶虧,於是為了下一檔陳明華最難忘的人」,能公平與對方下檔戲決戰,所以才要「愛的追尋」代打,拖過「天蠶再變」的檔期。
反正代打者如擊出安打或全壘打,面子光彩至極,被三振了也是預料中之事,沒啥關係。不過「愛的追尋」當然已得到台視的保證,可以在其他時段另以別的戲名做下去,否則岳陽那會如此甘心?

名人排行榜
難奪金風箏

●「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本季的冠軍將代表前往馬來西亞,參加「一九八四年金風箏世界歌唱大賽」,因此與賽者均全力以赴。
不過以目前參加排行榜的歌者水準而論,此去前途並不樂觀。因為這個節目比賽了一年多,顯而易見的,好手越來越少,甚至被譏為「是餐廳歌手提高了價碼的訓練場」,與當初發掘新人的旨意已略有衝突。
當然台視也預見了此點,所以公佈曾參加過的歌手,可以再回去報名接受挑戰,據悉前幾季的入圍者都興趣盎然。但是如此一來,問題又產生。因為這些身經百戰的準星兒們,不論在歌藝、舞台經驗勝過本季的角逐者是可以想見的,對本季的參加者是項不公平的比賽。
由於台視並未在本季一開始便指明是為挑選「金風箏」的代表而做,所以決選的過程有必要重新訂定方案,以免落人口實。

崔姬到中視
興趣殊缺缺

●把崔苔菁拉到中視做節目,是中視近日極力爭取的重點。據說,中視透過當年在台視與崔苔菁最有交情的導播黃海星,希望他們兩人合作為中視開個綜藝節目。
結果兩人均興趣缺缺。崔苔菁認為還是四海遨遊,看別人表演,吸收長處專心作她的舞台秀。
「我知道自己的表演方式並不太適合於電視,所以能避免儘量避免。」
崔苔菁預定每年在國外待半年,國內半年;國外是學習觀摩,國內則把心得在舞台上發表,怪不得她的秀一向很吸引人,且常為同行所模倣。■

⑴⑵⑶⑷⑸飛飛近影。
⑹「愛何必說再見」。

1984年5月2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8期 P60~P63)
中視消息
●採訪/祝斐

飛飛也要拍攝影專輯

鳳飛飛也要出「攝影專輯」了!
在一般女明星以旖旎引人的身體線條,做為個人攝影專輯的內容時,很難想像鳳飛飛跟的是什麼風?賣的是那門勁?
「就因為怕引起誤會,所以,我將這項計劃視為最高機密,在策劃和拍攝過程中,始終保密到家。」鳳飛飛說。
「現在,片子已經出來了,拿到日本沖印的,這兩天我正在檢視上千張的幻燈片。」婚後土氣幾乎消失殆盡的鳳飛飛,這天正穿著一套及地長裙,一副吉普賽女郎的風味。
鳳飛飛的攝影專輯,早在一年前即交給某家廣告公司,由專業人才為之作詳盡的整體策劃,直到去年年底,在她先生陪同下,乃公私兩宜的,一大隊人馬,包括由紐約請來的一流攝影師,大夥兒齊集於夏威夷,在那風光迷人、情調浪漫的天地間,展開了一週的拍攝作業。
在夏威夷,穿了三點式泳裝,出現於超級市場,乃屬司空見慣之事,威基基海灘的自由開放,那就更不用說了。鳳飛飛的專輯在這種背景下製作,想來或許另有「可觀」處?
「呵、呵、呵,那你就想歪啦!」鳳飛飛開懷大笑,忙於述說她的「與眾不同」。
「唉喲!你不知道,走在沙灘上那些人肉堆裏,我還是不能跟他們一樣,脫得赤條條。就因為我跟人家不一樣,所以那些老外的眼睛都以我為焦點。」原來鳳飛飛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
鳳飛飛說她不僅「衣著整齊」,她還披了件長披肩,由於她以那身照相的打扮,從早到晚在沙灘上漫步,由這頭走到那頭,兩天下來,夏威夷歐胡島上,幾乎全島上的人,都認識她了。
在夏威夷,鳳飛飛也曾碰到驚險的事。有一回,她走到堤防上,海上的風和浪強得令人頭暈。突然一個巨浪翻捲上來,她正想驚叫,後面有人大喊:蹲下
心頭猛一抽搐的鳳飛飛,隨著呼叫聲本能的蹲了下去,結果,只被海水潑得一頭一身的水。
可是,有兩位美籍工作人員,來不及閃躲,被海浪捲入海中,雖然未曾遭到滅頂之恨,但是,兩人爬上岸後,身上都被岩石刮得遍體鱗傷。
鳳飛飛未曾明顯指出選擇夏威夷作為個人攝影專輯背景的真正動機,不過她卻透露:除非她的藝事成就比目前更輝煌,或被公認鳳飛飛的確是位有資格留名青史的藝人,否則她的個人攝影專輯,不喜歡作成傳記式的,可以明顯看出其成長過程的那類專輯。
事實上,坊間也曾出現過多本鳳飛飛專輯,也有以文字為主者,也有以圖片掛帥的;其中也曾有出版者企圖打著鳳飛飛的旗號,中飽私囊,推出拼拼湊湊,印刷效果極差的鳳飛飛專書,鳳飛飛見狀,由於不堪自身形象,受其損譭,乃一狀告至官府。
在商人私自為她出版書刊,海撈一票之餘,鳳飛飛也終於決定:何不自己參與意見,好好為自己設計,拍攝真正屬於自己,本身能操縱的專輯?
至於她對攝影專輯事先的保密,鳳飛飛說,為的是怕外界事先得悉後,新聞刊登出來,可能為她帶來不必要的困擾,如今書就要付梓,進而出版,她有一份懷胎十月,新生兒即將出世的喜悅,而且照片的整體效果不錯,所以她樂於讓大家共同分享她的歡樂。

愛何必說再見‧值得一看的
趙樹海劉夢燕的結局
●文/幸玲

趙樹海劉夢燕在中視晚間八點檔國語連續劇「愛何必說再見」的開鑼戲「協議」,劇中的精彩演出,普受好評。在製作單位應觀眾要求之下,「協議」的故事,將再接再厲,告訴大家,它的「結局」如何?
「結局」將在六月四日至八日播出,它將是「愛何必說再見」的第六個單元,這也是「愛何必說再見」播映以來,第一檔由原班人馬參加演出的續集故事。
「結局」的故事敘述劇中已和趙樹海分手的劉夢燕,決定遠赴阿根廷,去開創自己的新生活。但是,兒女的身影終日徘徊心頭,她發覺自己離不開臺灣。
深愛趙樹海的陳玉玫,為了取代劉夢燕的地位,百般討好他們的兩個子女,精靈乖巧的女兒無法忘記媽媽,乃利用種種機會,提醒爸爸,他們仍想念媽媽,以及排斥接納別的女人進他們的家門。
劉夢燕為了生活,考進一家公司任職,公司負責人為一回國投資年輕有為的華僑,由崔浩然扮演。崔浩然由欣賞進而愛慕劉夢燕;此外,始終未婚的金滔,至今亦仍時時前往糾纏劉夢燕。
「結局」的結果是悲劇收場,抑或獲得圓滿結果呢?六月四日至八日,請看晚間八時的「愛何必說再見」──「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