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妮C213.jpg

甄妮C213A.jpg

甄妮C213B.jpg

1973年11月19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213期 P56~P57)
封面:
常青樹—
放一個我在你心裏

●文/楓紅

三年前,中視的兩位導播到陽明山拍外景,他們在華崗發現了一個引人注目的女孩子。當時「鳳凰樹」裏,正需要一個演唱熱門歌曲歌星的角色,找不到適當的人選,於是他們就邀請她參加演出。
一上螢光幕,大家都喜歡她。接著她經常出現在,「每日一星」很自然的,她步入歌唱界。她的星光一天比一天閃亮,到現在,她已經灌了十四張唱片了。
這個女孩子,就是甄妮
最近甄妮剛剛完成她的第一部影片,就是以民初作時代背景的武打片「玩命」,和她配戲的是衛子雲。前些日子甄妮正在拍電影,為了參加她姑姑甄秀儀舉辦的音樂會,她在港臺之間來去了兩趟,也真夠她累的。
拍片,只是好玩,甄妮最大的興趣是唱歌,還有舞蹈。
——我身上有「唱歌」和「跳舞」的細胞。甄妮說。這完全像我媽媽。任何一種舞,只要一流行,我都能很快的學會。
甄妮的父親是廣東人,母親是上海人。爸媽都是公務人員。甄妮是家裏三千金中的小妹,大姊和二姊都已經結婚了。
甄淑詩是甄妮的本名。她出生在澳門。她只有七個月就生下來,所以從小多病。幼稚園和小學都是在香港讀的。來臺灣的那年,甄妮十二歲,因為是僑生,所以保送她唸市女中。現在甄妮是中國文化學院戲劇專修科四年級的學生。她今年十九。
——回憶一下妳在幼稚園的情形,怎麼樣?我說。
香港的聖心幼稚園是天主教辦的,裏面的老師都是修女。我們在學校裏一定要講英文。幼稚園裏有一個游泳池,嬷嬷教我們游泳,我那時候才五歲,太小了,所以很怕。結果嬷嬷把我丟進池子,她們說不這樣學不會,後來沒多久果然就學成了。
牛仔褲迷你裙是甄妮最喜歡的服裝。她告訴我,經過她自己對著鏡子,仔細觀查的結果,她要穿短短的迷你裙才好看。
荔枝、芒果、龍眼和油炸的食物,是甄妮最愛吃的,可是她的扁桃腺不好,一吃上火的東西,老毛病就發了。
——醫生說我不能吃冷的、辣的、火氣的、一切刺激性的東西,但是我還是照吃,所以越來越嚴重再這樣下去,恐怕不堪設想。最近已經下定決心,不亂吃了,唉,忌嘴可真難!甄妮說。
多淚,是女人的特性,甄妮也不例外。有一點不順心的事,她就要哭,她認為哭一哭會舒服,如果不哭,悶在心裏,一定會出毛病。電影,她喜歡看鬧劇,因為看悲劇,她準會陪著掉眼淚。
歡樂假期」「鳳凰臺」「螢光星座」「花花世界」「元寶之夜」等節目,是甄妮經常上的,她唱的「雨中徘徊」「矇隴的愛」「愛情不回頭」「誓言」,都是大家最喜歡的。
——姐姐都結婚了,妳準備再陪爸媽多久?我問。
——我要等二十五歲以後再談結婚的事,終身伴侶一定要好好的選擇,免得將來後悔。現在開始,我要慢慢的挑,等到我認為最滿意的時候,再考慮結婚。……我想再唱兩三年就不唱了,在最好的時候收了,留給大家一個好印象,那是最理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妮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