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媽媽761A.jpg

明星媽媽761B.jpg

明星媽媽761C.jpg

明星媽媽761D.jpg

明星媽媽761E.jpg

①夏台鳳的兒子今年已一歲半。
②夫妻倆一有空就陪孩子玩。
③林美照有了小寶貝樂不可支。
④孩子乖巧壓根兒不必林美照操心。
⑤林美照的兒子最喜歡看卡通片。
⑥李慧慧的女兒胖呼呼挺逗人喜歡。
⑦女兒正在牙牙學語中。
⑧ 金晶和兩個小壯丁。
⑨老大兩歲,老二一歲。

1977年05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761期 P20~P24)
專題報導:
欣逢母親節
明星群中新媽媽
心滿意足談愛兒

●文/林小雅

一般人公認媽媽是個辛苦的「職位」,但多數當媽媽的人卻說:「苦是苦,但樂趣更多。」今年的母親節又到了,台視女明星中,有好幾位是在這一兩年內才上任的「新媽媽」,讓她們談談帶孩子及做母親的心得,大家都有說不完的話。

夏台鳳說;「當個媽媽真好」
夏台鳳的兒子名叫鄒穎,今年四月廿九日剛滿一歲半。她陪兒子的時間少,因而她覺得自己沒盡到做母親的責任,但有空時,她一定儘量多陪兒子。
鄒穎現在多半由夏台鳳的二姐照顧,但兒子卻特別親媽媽。她說:「這大概是天性,去年我出國兩個月,回來時,真怕兒子認不得我;沒想到我一下飛機,二姐帶他來接我,他就抱著我不放,其他人都不理了,我二姐看了感慨地說,辛辛苦苦帶他,居然毫無感情。
夏台鳳說:「我兒子似乎對音樂很有興趣,四個月大時,就很喜歡彈鋼琴,看他小指頭在鋼琴鍵上按來按去,還搖頭晃惱的,好像得自得其樂。」
鄒森和夏台鳳在家哼歌時,兒子也會跟著哼。現在他最拿手的一首歌是「哥哥爸爸真偉大」,由於還不大會說話,他只有「哥」、「爸」、「大」幾個字的咬字比較清楚,每一次唱這首歌時,他都一面哼,一面等到這幾個字出現時,就大聲地唱出來。
夏台鳳說:「在管教孩子方面,鄒森比我有原則,我太疼兒子,捨不得罵他,在家我是好人。」夏台鳳開玩笑說:「我兒子,有個嚴父和一個慈母。」
她又說:「我的兒子長得不漂亮,但我自己覺得他很聰明可愛的。我和鄒森都希望他身體健康。至於他以後要做什麼,都就由他自己決定了。既然他對音樂有興趣,他六歲時,我要讓他學鋼琴。」最近夏台鳳講了一個「狼來了」的故事給他聽,小傢伙居然聽得津津有味,為此,夏台鳳還特地到書店買好幾本兒童讀物,準備一一說給兒子聽。
做了一年半的母親,夏台鳳的感受是「當個媽媽真好。」

林美照的小兒子竟是啤酒桶
閩南語演員林美照說:「我實在沒資格談我的孩子,我幾乎沒時間照顧他。」
林美照的兒子名叫陳峙崎,才一歲多,大部分時間都跟奶奶在一起。林美照由於工作的關係,與孩子相處的時間不多,但孩子卻經常在螢光幕看到她。
林美照說:「這孩子很懂事,在電視上看到我哭或挨罵,就變得愁眉苦臉;我因錄影常睡得晚,醒得遲;他先起床的話會來敲我的門,我沒回聲時,他會自動走開;如果碰巧我醒了,要他進來,他就會抓住機會,進來跟我撒嬌一陣。」
「這個孩子又好奇,買給好的玩具,不消幾分鐘就被他拆壞了;他有一輛電動火車不能動了,他便自己拆下來裝修,結果,當然修不好,弄得他自己都生氣了。」
這個小男孩很獨立,不愛哭,每次自己在房內午睡醒來,見不著大人,會自動從小床上爬下來,到客廳找大人;由於他個兒小,重心不穩,爬下床來總是摔跤,先後有摔過幾十次的記錄,但從沒哭過,只要大人們在他摔傷的地方親一親就沒事了。
林美照說:「他愛爬上爬下,我很不放心;我們家住在火車道附近,他總愛探出頭看火車和飛機,我只得在窗外釘起木板。
陳峙崎最喜歡看電視卡通片,他喜歡看小孩子找爸爸、找媽媽等劇情的卡通影片,每次奶奶餵他吃飯,一定要選擇播映卡通影片的時間,他才能定下來吃飯,否則,他是東跑西跳,讓奶奶抓不著。
林美照說:「這孩子還有個奇怪的嗜好,他喜歡喝啤酒,一次可以喝一大杯不醉;他所以有這種本事,大概是十個月大時,家裏來了客人,請他喝啤酒,想不到這一喝就上癮了。他有時表現得很霸道。譬如,他小時候睡過的嬰兒床,他認為是自己的私產,不許其他人去碰它一下。」
也許由於林美照不經常在家的緣故,孩子特別怕她;每次孩子耍脾氣,她一使眼色,孩子就乖乖的聽話了。孩子雖怕她,但卻常常想念她,常常學大人的模樣,拿起話筒亂撥一番,問他打給誰時,他一定得意的回答:「媽媽。」

李慧慧女兒小小年紀是小富婆
李慧慧的女兒名叫周欣怡,現在一歲兩個月大,正在牙牙學語,她最會講的幾個詞是「我不要」「打」和「媽媽」。。
李慧慧說:「我女兒很乖,身體胖嘟嘟,我常帶她去游泳,她的皮膚白白粉粉的,穿起小小的泳裝很漂亮。」
這個胖娃娃還不會走路,但爬得很快,大人追她追得很辛苦。她長得健康可愛,很多人勸李慧慧讓她參加健康兒童比賽。
李慧慧說:「她的牙齒和頭髮都長得快,四個月大時就長牙,八個月開始吃飯;頭髮也長得又黑又長,我每天早上幫她梳辮子是一種樂趣。」
這個小娃娃的名堂很多,喜歡看「電視周刊」裏的彩色照片,對電視廣告十分著迷,還喜歡讓人拍照,拍照時會做出各種招手的姿態。
李慧慧說:「她對新鮮的東西很好奇,但很會保護自己,譬如電風扇她就不敢隨便亂碰,除非是大人說可以的事情,她才敢去做。」
最近,李慧慧一家子開始訓練這個胖娃娃坐馬桶,她非要大人拿個梯子在馬桶旁陪她坐不可,這樣一來,可把大人們整慘了。
別瞧小欣怡小小年紀,卻已是個有經驗的小明星了,在國語連續劇「滿庭芳」中,她演李慧慧和鄒森的兒子,最近她們母女倆又做了一個爽身粉的廣告。李慧慧笑著說:「女兒所得的酬勞我都替她存起來,所以別看她小,她卻是個有幾千元存款的小富婆了呢!」

金晶操心兒子的每一件事
歌星金晶一提起她的兩個寶貝兒子就樂不可支,「我那兩個寶貝啊,大概由於長得胖胖白白很可愛,所以每次帶他們出去,路人都要捏他們一把;附近麵包店的老闆,也常常自動送東西給他們吃。」
金晶的大兒子叫王令僑,今年兩歲多,弟弟叫王令興,比哥哥小一歲。金晶早已替他們定下一連串長遠的計畫;她要讓他們學音樂,國語、台語、英語三種語言。還要讓他們學游泳;去年,大兒子未滿一歲,金晶就迫不及待的帶他去學游泳。
金晶說:「孩子一開始最好什麼都學。」很多朋友告訴她:「你這個媽媽真厲害。」金晶承認自己的確為兩個孩子想得太多了,簡直有點兒自尋煩惱。她怕孩子冷著了、熱著了、又怕他們餓著了,總之,沒有一件事情不讓她耽心。
「兩個孩子還小,金晶卻早就計畫好孩子上幼稚園,要他們把朋友帶同家來,還要把小朋友的爸爸媽媽也請到家裏來。」
金晶每天早上、下午都要帶兩個小傢伙出去散步。金晶無時無刻不在聽其他媽媽的意見,她把許多媽媽們的話都記下來,做為自己育兒的參考。她主張媽媽們應常常交換意見,以便養出更優秀的孩子。
金晶說:「這兩個孩子的音感很好,我每次發出一個音要他們唱,他們都唱得相當準確。我希望他們這方面的天份能發揮出來。此外,我還希望他們將來書唸得好。我希望我的兒子將來有一個做生意,一個從政。他們的爸爸非常能幹,心思也很細密,我希望孩子們能有他們爸爸這些優點。」
兩個孩子媽媽的金晶,一付有子萬事足的樣子,她說:「你聽,他們一吵起來屋頂都快掀掉了,但是我還是喜歡他們,我只要天天待在家裏看看他們就十分滿足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