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心心G112A.jpg

宇文心心G112B.jpg

宇文心心G112C.jpg

宇文心心G112D.jpg

1978年06月0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12期 P136~P139)
螢光幕後:
宇文心心
真人不露相
力大無窮
能舉大象

●文/安安

好些時候,沒有在華視排練室的「角角」邊,遇著一個探頭與我打招呼的女孩了。
好些時候,沒有聽人提及那個被人稱做「幸運」,祇因為她有陣子在「華視劇展」中為章君毅力捧的女孩了。
宇文心心,有點好奇她最近忙啥?
相約見面,她給了我一個十分滿意的答案。
「我最近忙談戀愛!」
哦,結識新男朋友不成?還是那遠在台中服兵役的四年深交故友自遠方歸來?
「都不是!」先露一臉捉狹的笑容。

原有功夫底子
練拳駕輕就熟

「我在和我的運動器材談戀愛!」
解釋了好半天,我方才搞懂她的意思;原來最近這陣子清閒些,節目部沒派新戲來,「華視劇展」存檔尚未播完,趁這空檔時候,她拾起那幾乎遺忘的跆拳,開始每星期三天地勤練起來,而且,還登門拜名師!
有以前金鷹拳的底子(哥哥陽光教她的),現在練跆拳,自然是駕輕就熟。
練拳,相對地也得練身子。所以啦,搬出家裡貯藏間的舊運動器材,她津津有味地每天數小時,與運動器材大談其戀愛。
先舉了幾天啞鈴,然後再逐漸地練舉重——老天!女孩兒家能舉重?

臂力非比尋常
能人不露真相

「不信?」
她揚起雙臂讓我按,呵呵,兩塊紮紮實實的肌肉,真硬是苦練出來的結果!據她描述,幾星期下來,如今,她能一口氣舉重八十五磅,而且連舉六到八組,每組八下至十二下,這組與組之間的歇息,不得超過三分鐘,否則肌肉一鬆弛便不易再舉起來了。
換言之,這所謂的「一口氣」下來,我仔細加減乘除算算,竟高達八四00磅,怪怪,一頭大象有多重?
宇文心心真人不露相,瞧她那單薄得經不起一陣風吹的身子,簡直難以置信,還有這麼兩把刷子。

練就一身功夫
進軍武俠影星

「哈哈,吾乃輕量級體型,舉重量級的『』!」她說得輕描淡寫。
這種戀愛談來的確新鮮別緻,祇怕那遠在台中的「他」別心生嫉拓才好!
練了這一身好功夫,或許有些男生要迷惑不解,女孩子固然防身術略要懂點,以免夜晚遭人襲,但犯不著如此幸苦勤奮呵!
「我一方面確實是興趣,一方面為排遣時間」,再者,最近她有意試著接些武俠動作電影來拍拍,據說,中影公司以及導演郭南宏自組的「宏明」公司找她談了好幾回,探尋其意,是否願意接電影?
「我想先問問章叔叔,畢竟是他帶我踏入這圈子的。」如果章君毅應允,華視這方面又沒有適當的連續劇邀她上陣的話,宇文心心很想朝電影這新環境去闖闖。

個性緘默含蓄
努力造就自己

這也難怪她勤練跆拳,更難怪她要視運動器材為戀愛對象了,因為,說句未雨綢繆的話兒,上官靈鳳的成就可不是一天造成的。
對了,在末了,得解釋下。為什麼心心每回讓我遇著時,都是靜坐在華視排練室的「角角」邊?
她不善與人高聲談笑,又不曉得該如何加入擺龍門陣的聊天陣容,祇有乖乖躲在角角邊揣摩劇本了。宇文心心呵!
雖然充滿友誼熱誠,卻無法全然表達的女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文心心 華視劇展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