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音F164.jpg

凌音F164A.jpg

凌音F164B.jpg

◆凌音在劇中飾演老太太。

1974年12月16日-22日
(華視週刊164期 P08~P09)
封面人物:
凌音有難以言喻的喜悅
●文/燕燕●封面攝影/林炳文

她在晚霞中扮粧,
他從晨霧裏追出,
奔到西邊,又消逝無蹤
她不願見他、他不願見她?
怕見那一抹羞紅?

在「圓環阿郎」中,凌音搖身一變為「阿郎」的老師——教阿郎武功的老師。也是她初次扮演五、六十歲的老人家。對許多女明星來說,「老旦」的角色總是帶給人難以言喻的興奮,彷彿能夠從其中看到自己的末來。
凌音也有這樣的看法,不過,在「圓環阿郎」中,她同時飾演「王老太太的女兒」,身跨兩個時代。
雖然年邁,卻有一身功夫在身,當然是個武功高強的角色,她前此也曾經演過許多次俠女,可是,凌音仍然不會武功,她說:「反正拍電影可用替身,電視上又不能太過發揮,只要架勢像樣就行了。」
她認為即使是「女俠角色」也應該以演技取勝,因為,沒有一個角色是無需演技的。
「『圓環阿郎』是一個喜劇,雖然是時裝,也就滲入了所謂的武功。」
那麼,一個不會「武功」的人,怎能演好一個具有武功的角色呢?
從不練武,練保齡球卻是不落人後的。
有關打保齡球的密訣,凌音說:
「除了多打,常打,沒有別的密訣。你如果打了相當時間,就不打的話,一定無法進步的。」
和一般明星一樣,凌音也曾接到觀眾的來信,除了大部份都是向她要照片的之外,居然也有寄照片給她的。
當然,那些都是男性觀眾寄去的,也使她不知如何才好了。
「他們寄些全身、半身、正面、側面的照片給我。說是想和我做朋友,我很高興和觀眾們做朋友,彼此鼓舞勉勵。對於他們的照片,我該怎麼辦?」
其實,凌音未嘗不希望交個知心男友,可是,又覺得以這樣的方式交友,太過戲劇化了。而且,也沒有時間做。
凌音沒事的時候,喜歡鈎些桌巾之類的東西,她覺得這是排遣時光的好辦法。
「我一方面手做鈎針,一方面腦中想起日常生活中有那些欠妥之處。這樣,就等於為自己做了一次反省功夫,是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凌音 華視圓環阿郎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