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令智1650A.jpg

陳令智1650B.jpg

陳令智1650C.jpg

陳令智1650D.jpg

陳令智16504.jpg

陳令智165002.jpg

陳令智165003.jpg

①✘
②陳耀成對陳令智的演技十分激賞。
③陳令智曾以「浮世戀曲」獲金馬影后頭銜。
④陳令智與老公感情甚篤。

1994年05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50期 P46~P49)
陳令智
不做女強人
只當稱職母親

●文/陳慧觀●攝影/保羅

以「浮世戀曲」榮登金馬影后寶座的陳令智,在這一年半裡只拍了一部「錯愛」和客串「天台的月光」,堪稱曝光率最低的影后。

一年最多拍兩部

有人說封帝、封后的藝人通常會「三年(意指拍片量銳減)。這句話對陳令智而言,就不適用,因為她向來接片量極低,一年最多拍兩部。生活重心全放在家庭上,拍戲是她用來調劑身心與肯定自我的方式罷了。
中英混血的陳令智對家的觀念十分傳統,一兒一女一定要自己帶(當然還需要英籍母親的協助),因為她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拍片是老公特別允許並鼓勵的額外工作。
陳令智笑著說:「我先生知道我不能一直沒有工作待在家裡帶小孩。因為那樣一來,我會變得情緒不穩、不開心。所以他很贊成我偶爾出去工作一段時問,休息一下。」
第一次擔任主角的電影,就讓陳令智封后,陳耀成導演的慧眼識英雄,陳令智無以為報,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兒子剛滿三個月的時候向老公告假,隻身飛到紐約參加「錯愛」的演出。

拍戲比在家舒服

陳令智說:「在紐約拍片很輕鬆,我當它是放假。收工後的時間完全屬於我一個人,比待在家裡舒服。我想這種感覺,當媽媽的人就能體會。」
陳令智表示,除了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合作的演員袁詠儀任達華等都是好相處的人,工作起來非常愉快。
她說:「在紐約看到很多平常一個人來看不到的事物。有一天深夜兩點,我們在地鐵站拍片。那個地鐵站旁邊是個監獄,很恐怖。但是有其他工作人員在,我很放心。在那裡看到很多很奇怪的人,奇怪的程度是那種你在其他地方看見,都會被嚇跑的那種。」
雖然是兩個孩子的媽,陳令智的身材卻一點也不見有走樣的傾向。她非常大方地將她的秘密公開,與其他女性讀者分享。她說:「練瑜伽,非常有幫助。」
曾經是舞蹈工作者的陳令智表示,練瑜伽已快三年了。「對身體、觀念培養都有幫助。懷孕時可以做,我覺得對小孩也有好處,他們的個性比較穩重、安定,不會吵鬧。」
既然如此,有沒有想過再多生幾個寶寶?
「我先生有五個兄弟姊妹,他很喜歡小孩子。但是我認為兩個已經夠了,除非我們有個很大的房子才可以再生。」

好想拍部古裝片

問她今年有些什麼工作計畫?陳令智說:「我太忙了(指家事),不敢有什麼計畫,不過我很想拍一部古裝片,中西方的都可以,因為這對我也是一種挑戰。」
那麼當媽媽算不算挑戰?
陳令智說:「做媽媽是很自然的事,沒有選擇。但是做個好媽媽就是一種挑戰。」
陳令智承認自己不是事業心強的女人,所以當她聽到有人說「錯愛」有可能再讓她提名今年的金馬獎時,她笑著說:「當然希望能夠再度得獎,但這是不一定的。何況我已經得過一次,人不能太貪心,對不對?」■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