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興國1650A.jpg

吳興國1650B.jpg

吳興國1650C.jpg

吳興國1650D.jpg

吳興國1650E.jpg

吳興國165002.jpg

吳興國165005.jpg

◆吳興國和太座林秀偉是舞台上的好夥伴。
◆吳興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和陸小芬合作的「十八」。

1994年05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50期 P50~P54)
吳興國
手握新人獎
加足馬力衝

●文/陳慧觀

以「誘僧」一片獲得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吳興國,在拿到導演代領的獎座後,開心地說:「我是第一位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台灣演員!」(他可能忘記金燕玲也是台灣去香港發展而獲獎的演員之一。)
吳興國拿著剛到手的獎座說:「我已經提名過三次,金馬獎和金像獎男主角與新人獎。影展都是由專業人士票選,提名我就很開心,表示我的演技受肯定,所以也沒想過會不會得獎。這次獲獎,其的很意外,也很開心。」
四月廿二日金像獎頒獎典禮當晚,吳興國在瀋陽拍「新獨臂刀」,還是第二天早上,導演告訴他,他才知道得獎。

拍了三部戲就得獎

吳興國坦承出道才兩年不到,拍了三部電影就能獲得獎項的肯定,證實他的努力沒有白費。他說:「我剛從大陸拍完『新獨臂刀』和『省港一號通緝犯』回來,在大陸拍片,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劉松仁黃秋生吳家麗人都很好,他們一點架子也沒有,而且教了我不少演戲的訣竅,是工作以外的另一大收穫。」

對舞台劇熱情未減

在「省港一號通緝犯」裡,吳興國飾演大陸公安,與扮演香港警察的黃秋生有許多對手戲。黃秋生曾對外宣稱,他在圈內的朋友不多,吳與國是其中之一。他說:「我是個比較直的人,不懂耍心機,吳興國的個性跟我滿接近,所以我們因為拍片而成為好朋友。」
雖然電影片約不斷,吳興國對舞台劇的熱情仍未受影響。七、八月份他的「當代傳奇」與太座林秀偉的「太古踏」將應邀到法國巡迴公演。
據悉,目前有三部電影正與吳興國接觸,但是他不願透露內情。吳興國說:「以前有過這類例子,我已經知道在未簽約之前,都不宜公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吳興國指的是「紅玫瑰與白玫瑰」原本找他主演,後來又換角一事。
學的是傳統戲劇,也學過現代舞,做過舞台劇和擔任過舞台劇導演。吳興國表示:「未來我也想試試當電影導演。但是電影複雜多了,沒有那麼容易,是以後的事。」
由於剛完成的「省港一號通緝犯」與「新獨臂刀」分屬不同公司,吳興國萬萬沒想到在台灣兩部電影極可能造成同台對打的場面。

笑說比較喜歡金馬

新峰龍祥公司透露,各人所擁有的「省」片與「新」片都將排定端午節上映。屆時吳興國要為那一部片子宣傳,說好話?
吳興國說:「我會接的片子,一定是我喜歡的片子,兩部片子我都喜歡,而且都不錯。」
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袁詠儀,也是去年的最佳新人。有人說吳興國說不定也有機會成為明年金像獎男主角得主,步袁詠儀後塵。
吳興國笑著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金馬(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