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連續劇「無敵飛龍」
首播日期1986-08-10結束日期1986-11-30

播出時段12:50(台灣電視資料庫)

集數17集

同年在台視每週日午間播出的「無敵神童」收視亮眼,因而
再由映畫傳播公司製播了一樣由珮珮主演的「無敵飛龍」。

演員表

尹少君─蘇慧倫(珮珮)
尹政德─李慶雄
吳大丁─李強
白燕飛─江東華
秦三和─龍冠武
蕭羽秋─
小剛─(獸偶)?
楚柔柔─張鳳蘭
大宮主彩仙─
東主天香─毛美華
酒缸人─
多倫法師─



(TTV電視周刊1247期1986年)
「無敵飛龍」穩坐收視冠軍寶座
●楊陸學/文

台視周日午間一時播放的「無敵飛龍」劇集,一出擊即穩坐收視冠軍寶座。現在越

來越有看頭了,本劇無論在人物造型,武打場面的設計各方面,都看的出是花過工

夫構思出來的。

像珮珮一身豹皮短褂,活像個小泰山似地充滿野性美的造型,相信珮珮這次在「無

敵飛龍」中,以飛龍太子尹小君的姿態再次出擊,將會繼「無敵神童」之後再度風

靡觀眾。一如李哪吒一樣,珮珮將以慧黠、活潑的演技,讓「無敵飛龍」中的尹小

君,成為新的螢幕小英雄。

江東華這次一改溫柔似水的造型,飾演女俠白燕飛,一身素白勁裝,手持七尺長劍

,外表冷豔殺惡徒從不眨眼,但她卻身懷殺父大仇,並懷疑尹小君的父親尹政德(李

慶雄飾),就是當年殺她父親的仇人。二十年前,尹政德與白燕飛的父親白昆風同為

禁衛軍大統領,兩人本為至友,當年白昆風全家猝遭滅門血案,僅白燕飛一人倖免

於難。據白燕飛的救命恩人,也是她的師父表示:白昆風是死在尹政德之手。

然而尹政德卻告訴白燕飛一個秘密,白昆風遇見第二天,尹政德在白府中找到一個

空寶盒,相傳這個盒內就放著天下至寶「彩虹神珠」,在神珠之內,可以獲得找尋

天下第一兵法奇書「大公兵法」的線索。尹政德將空寶盒交給白燕飛,白燕飛明白

殺父仇敵另有其人,此時心頭百思不解,白燕飛手中之刀既是斬奸除惡的利器,但

也能成為明辨黑白是非的「鏡子」。

此時,策動借刀殺人陰謀的幕後神秘人物,卻在途中欲截殺白燕飛。而尹政德以及

假小君趙天玉,卻因為中了奸人毒計,不幸受了內傷病情垂危。尹小君在焦急之餘

,一直跟在小君身旁的舞林異人泰三和(龍冠武飾),要小君去天柱山尋找「雪紅草」

,才能醫治尹政德以及趙天玉身中的「霸王火丹」奇毒。

於是尹小君便要展開一場魔谷歷險的刺激旅程了,傳說,天柱山裏有一隻可怕的史

前怪獸,在生長雪紅草的山洞洞口被巨石堵住,尹小君找到一位大力士吳大丁(李強

飾)。此時白燕飛因負傷而被吳大丁之母所救,在感恩之餘,決定幫助吳大丁,於是

尹小君、泰三和、吳大丁、白燕飛這群江湖兒女,便浩浩蕩蕩開往天柱山,準備擒

服天柱山裏的毒潭蛟龍。

這批降龍伏魔大隊的大隊長,當然非尹小君莫屬了,他們此行會遇到什麼樣可怕的

際遇?「無敵飛龍」劇集裏,又將呈現出前所未見的超現實魔幻世界,一群善良的

血性江湖兒女,周旋在陰謀家的算計圈套之中,另方面還要與怪獸決鬥,「無敵飛

龍」劇中所出現的怪獸,恐怕是近年來國內電視節目中,造型最為怪異精彩的,而

且其種類之多、本領之高強也足夠讓觀眾看得眼花撩亂。當然,飛龍太子尹小君的

屠龍功夫及神斧也不含糊,他已經宰掉了一隻九頭龍,接下來登場的好戲裡,他面

對的怪獸自由更加難纏,而觀眾自然也會看的更為過癮了。






1986年9月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48期P120~P121)
無敵飛龍精彩刺激的人獸大戰
/楊陸學

台視「無敵飛龍」裡,有許多設計別緻的飛禽走獸,這些帶有豐富想像力的怪獸,是全劇中製造高潮的泉源。「無敵飛龍」劇中的人獸大戰,無疑是刺激收視高潮的主要關鍵所在。
有了精彩的道具,再加上造型鮮活的人物,別出心裁的打鬥設計、
動人的劇情,這樣組合出來的「無敵飛龍」,著實讓大人小孩看得
個個眉開眼笑。
從攝影場裡看「無敵飛龍」的拍攝過程,最能體會出那股驚心動魄的滋味。不信的話,請看:

①這隻比日本怪獸「莫斯拉」更有看頭的獨角翼龍,在劇中是負責看管「天柱山」裡的異寶「雪紅草」之守護神。
②有一天,天柱山洞裡忽然冒出了一個不識相的怪老頭泰三和〈龍冠武飾〉。怪獸朝著不知死活的糟老頭一陣暴吼。泰三和則聚精會神地替怪獸數牠嘴裡的牙齒數目,還嫌牠有點口臭。
③有飛龍太子之稱的尹小君〈珮珮飾〉,不由分說,忽咚一聲騎到怪獸頭上,狠狠地賞牠兩斧頭,泰三和見狀趕忙拿出鐵杓子幫忙敲怪獸腦袋,一副吃定怪獸的打落水狗架勢。
④站在一旁的蠻牛吳大丁〈李強飾〉也不閒著,手中的繩圈飛出,套住怪獸的脖子,尹小君和吳大丁合力把怪獸弄倒,虎落平陽的大怪獸再也不能撒野了,只有趴在地上喘氣的分兒,吳大丁趁勢再補上一腳。尹小君的神斧砍歪了怪獸的脖子。一老一小打得不亦樂乎。只苦了套著獸皮演戲的武行,經過這一番折騰,武行也已經被整得七葷八素眼冒金星了。
⑤吐口大氣吧!兩位屠龍老少雙雄也累慘了,一屁股坐在死不瞑目的怪獸身上,閉目養神。演這場「龍記」可真傷啊!觀眾可能不知道,真正元氣大傷的,是躲在龍皮裡的可憐武行呢!這個鏡頭是觀眾在電視上絕對看不到的。

 

(TTV電視周刊1254期1986年)

無敵飛龍不敵天雨路滑
珮珮滾落山坡    險成獨眼飛龍
●許小玲/文

「無敵飛龍」中,少君與大丁在路上相遇,兩人正為重逢而歡喜交加之時。不料與白燕飛同赴玉雪山的小剛,卻獨自飛回來,在大夥追問之下,才知道白燕飛在山洞中被困。於是少君與羽秋等人趕忙向玉雪山飛奔而去。
        這場少君與大丁重逢的戲,是在林中拍攝。出外景時,這裡因為前一天下雨還濕漉漉的,而飾演少君的珮珮要來一段林中奔馳的特寫鏡頭。導演一個指示,珮珮就充足了氣向前衝,但前腳一滑,就連滾帶翻的跌下斜坡。一位武行眼明手快想一把抓住珮珮,但速度太快,他也陪著翻了下去。在場的工作人員被嚇得一時目瞪口呆,大家急著趕緊檢查珮珮有否受傷,結果,她的右邊上、下眼瞼都擦破皮而紅腫,手、腳也有多處擦傷。當大家扶起珮珮時,她還強忍著不哭,但實在痛的不得了,還是小小嗚咽了一下。
        在工作人員及婆婆陪伴下,把珮珮送到醫院檢查傷勢,幸好只是外傷,上了藥就無大礙。因為這天的錄影是趕拍的,準備過兩天就要播出的幾場戲,於是珮珮負傷再回到現場,繼續在林中奔馳打殺一陣。當劇務為她穿上吊鋼絲的裝備時,雖然珮珮不鬧情緒,但一張小嘴卻嘟得半天高。
        演這麼一齣又需要武功,又要特技的電視劇,珮珮比任何一個人都辛苦,別的演員不一定要自己會打,因為可以找替身,就連吊鋼絲都有人代;但珮珮太小,找不到與她相仿的替身來代做難度高的動作,只好一切自己來。而珮珮也從無怨言的照做;自從接連演了二部戲都是英雄式角色後,她的一舉一動都很俐落敏捷,加上粗壯的身材,使得與她相處的工作人員,都忘了他是個小女生呢!下了戲,珮珮一換上裙子,大夥取笑她模樣怪怪的
,她卻很冷靜的說:「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嘛!」
    珮珮還有個外號叫「小電腦」,她劇本背得快又好,一場戲大概最多看個兩次就綽綽有餘了。為了拍戲常向學校請假,但卻也不影響她的成績;據說,到目前為止,她一直都保持在全班的前三名呢!

※主角造型設定參考1966年日本電影ワタリ (中譯小飛龍)

        「無敵飛龍」前半段劇情,發展至此將告一段落,江東華飾演的白燕飛,見身邊的夥伴死的死,散的散,而自己的身世又真相大白,在滿溢的無奈與落實之下,歸隱山林。
        從十一集後半段起,「無敵飛龍」將開始另一番新的局面,不但有新的劇情發展,連演員都有許多新的面孔出現。
        少君與秦三和被困彩虹宮時,遇大漠中的一位邊疆公主東主天香﹝毛美華飾演﹞,東主天香一眼看上少君身上佩帶的霹靂神斧,於是強迫少君交出神斧,少君靈機一動,騙天香若想得到它,必須默念三天三夜。天香也不笨,她就讓多倫法師先試三天三夜,大法師照令開始打坐,結果三和一腳把法師踢昏了過去,再用縮骨功掙脫了鐵鍊,與少君逃了出來。

(大丁誤植為大家)大丁造型仿造「天龍特攻隊」的怪頭,是個重要配角

少君與三和逃出後,又潛入書房,想找出東主天香陰謀攻打他國的證據,卻在無意中發現了一張兵備圖,這張兵備圖是東主天香的國家所有,但卻是天香蓄意欺騙少君的一張假圖。
        東主天香為了假意奪回兵備圖,而帶著數十位兵將與少君等人展開一場爭奪戰。就在激烈交戰之時,圖落入了河裡。少君急得在水中四處尋找,依然不得結果。東主天香為了讓少君信以為真,於是也派了大批官兵漏夜在水中找圖。這下,少君見天香也如此急切,而疑慮頓消。
        住在河旁的一位村姑楚柔柔﹝張鳳蘭飾演﹞到河裡釣魚,準備晚餐時加菜,她很順利的釣上一隻又肥又大又的魚。回家一剖開魚肚,赫然發現了一張圖,當她在河裡撈魚時,同時救回了跟在少君身邊找圖的大丁,大丁因不慎受傷與少君等人失散了。
        大丁眼看楚柔柔拿著兵備圖,急著想要回來。但好心的楚柔柔卻一心想先治好大丁的傷。當少君找到大丁時,楚柔柔才交了那張圖。為了不讓東主天香發現,於是圖仍交楚柔柔代管。但沒想到卻讓多倫法師化緣時發現了。
        東主天香就趁少君一夥人不在時殺了楚柔柔,制住蕭羽秋後押到一處沒人知道的地方藏匿。而由天香身旁的霍木扮成羽秋。徐少君回來,發現圖失蹤後,大家慌亂的找圖之際,偽裝的羽秋奪下少君的神斧,少君大感意外,從此,羽秋也就蒙上了不白之冤......。

...(爾後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