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遊俠」並不歡樂。
▼「楚留香傳奇」即將重播。
▼「歡樂遊俠」短期內不會播出。


1987年4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9期P122~P123)
挺身而出無法挺身
中視周日八點檔臨陣換將
●文/萬家香

中視周日八點檔時段原定接檔「絳雪玄霜」的「挺身而出」〈原名「歡樂遊俠」〉臨陣抽腿,而改推重播「楚留香傳奇──蘭花傳奇」,原因是,中視認為「挺」劇的時代背景和刻正播出的八點連續劇「一代歌后」的時代背景相同,唯恐觀眾看膩而改弦易轍。
「挺身而出」直到將推出前,才被認為不是時機而被刷名,顯示中視在節目方針上似未能周詳策畫。其實,「挺」劇和「一」劇的時代背景相同,早在開錄前即已知道,當時卻未作任何權宜措施,直到要上戲前一刻,才發現苗頭不對,匆促之間,決定重播井莉鄭少秋合演的「蘭花傳奇」,共集。
一個多月後,「蘭花傳奇」播畢,因「一代歌后」仍在演出中,「挺」劇不可能接檔,新的接檔戲,中視至今尚未決定。
「挺」劇製作人周遊對中視臨陣換將頗不以為然,她表示「挺」劇有「一」劇沒有的精彩打鬥場面。她甚至認為,因為「挺」劇拍得比「一」劇好,所以節目部才不同意「挺」劇先播,以免搶掉「一」劇的光采。
此外。周遊還得意地認為,連內製節目〈指「一代歌后」〉都借不到的火車頭,卻被他們的外製單位借著拍攝。其實據中視表示,「一代歌后」在宜蘭借了火車身拍攝後,原想再向竹東借火車頭,但後來認為劇情並不太需要而作罷,並非是「借不到」。
周遊為「挺身而出」而使出渾身解數,不但向「一代歌后」借將──周紹棟,又找來港星倪詩蓓,以及久未露面的方正演出,如今上不了戲,使她頗為不平。而中視則認為,她的公司目前正在台視製作八點檔。她最近也製作一齣十多年來的首部閩南語劇,並沒有讓她閒著,她無須不高興。
「挺身而出」已停拍,周遊現另著手一齣新武俠劇。
中視認為,周日八點時段中視一度佔了優勢,然在「絳雪玄霜」、「醉拳」挽不回頹勢之際,不能再讓這黃金時段冷卻,只好請出前年每隔一段時間出擊一次,每一次都能穩住該時段「熱度」的「楚留香傳奇」出馬。
不過,「楚留香傳奇」當時播出之際因收視反應熱烈,收視的觀眾群頗多,如今重播是否仍能吸引觀眾?以「昨夜星辰」重播仍創熱烈反應的經驗,中視認為這一招仍然可行。■

※後定名「歡樂遊俠」於1988年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