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沒事時就在家叫兩隻小狗看她表演。
▼有心下功夫在電視表演。

▲若走電視路,她要撇開電影中煽情的戲路。
▼想像中,她若演民初戲或反串應該不錯。
▼在「長相憶」劇中有一些健身房中的戲。


1986年10月1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82期P92~P94)
趙天麗有心尋「伯樂」
●採訪/小雁

早在與華視簽下合約時,趙天麗就有了心理準備,要參加華視十月大戲的演出,只是當時尚不知是什麼戲,更別說是什麼角色了。
「只要參加演出,我想那就是一份光榮。」她曾說。
在演完「少女情」後,趙天麗偷空回了美國一趟,看看爸爸媽媽,順便舒散身心、度個假,等回來時,可好好全副精神演新戲。
「簽約三個月,這是第一次的演出,我當然很慎重!」她說。在「長相憶」中,她演的是劉瑞琪的表妹李櫻櫻,後來嫁給了秦鴻勝,戲路是她一向擅長的時髦、新潮的新時代女性!
外型一直給人性感、艷麗、成熟印象的趙天麗,也有心在電影之外,再為自己開拓一條電視演出的路子,因為在電影中,她所演的都是比較開放的戲,然而電視上,她可不想如此。
「其實如果我有機會,也想試試短劇,或是綜藝節目,我覺得我應多露面,讓大家知道我現在是華視的人,更多人才會想到我呀!」她說。各種型態的演出方式,她都可以接受,她願意嘗試。
在「長相憶」這麼多演員中,趙天麗如何去突出自我的角色呢?
「電視和觀眾比較接近,所以要生活化,也要自然,我想我已由幾個圈內的朋友那兒,學了一些大略的基本表演概念。」
趙天麗是喜歡當一個演員的,她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一輩子只能活一次,只能當自己,但是演員可就大不相同,除了自己之外,工作上會演各種不同的角色,而每一個都是另一個人,不是真正的自己。我想戲演多了,體會也會更多,看人生的角度也會寬一點。」
她也打趣說,沒事時,就在家表演給兩隻小狗看吧!
在接「長相憶」之前,趙天麗原本接了一部電影叫「解開最後一顆鈕扣」,只拍了兩天,她就沒再演下去了,聽劇名就可知好像十分煽情。「如果我拍下去,一定有很多人會罵我的!」另一部電影「妲己」也找上她,但她一聽要全脫,她可就卻步了,看來她還是蠻有原則的呢!
「我加入電視工作主要是希望自己能多磨練一下,對這個工作能更深入,我也希望我不只是求個外表,那多空洞,我也希望讓自己的表演很有生命力!」她說。
撇開電影不說,趙天麗很希望用一段時間去適應完全的電視工作,她開玩笑說:「我也在找『伯樂』,而不是『伯樂』找我,雖然我不是『千里馬』,但每一個演員都希望自己被重用,也被重視。」
不過不管是什麼,她「渴望」的一種心是不會變的。對於兩種戲,她想嘗試──
「我想演民初戲,也想試試反串。」她是山東人,有一種北方大姑娘的嫵媚與豪邁,個子也挺高,反串應會另有風情。
有一部新戲聽來不錯,叫「霹靂浪子」,製作與編劇都和她說好要找她演,她也開心地答應,但是此戲目前仍在籌備階段,她耐心等待,因為她相信這是一部不錯的好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