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演戲,李麗華體重下降。
▼李麗華頗有演戲才華,第一次演出就備受讚美。

▲台詞一背就上口。
▼喜歡穿漂亮衣服,戲中大過其癮。

1983年11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3期P108~P111)
為平淡作秀生活加色
李麗華迷上了演戲
●文/常言

歌星李麗華,最近的生活有了大幅度的變化,你知道為什麼嗎?
這些年來,李麗華一直都在外頭作秀,偶而上上台視的綜藝節目。每天下班到家都是深夜一、兩點鐘,整理衣服,吃個消夜、洗個澡,一搞總要到四、五時才就寢,往往一睡就到中午,早飯與午飯合併一起吃過,又到歌廳表演,日子都是這樣一成不變地過著,直到前一個月,她的規律生活才有了很大的轉變。
原來,她參加了台視中午檔的「加色的愛情」演出,生活作息與以往大不相同。「現在的我每天起個大早,還真不習慣呢!」從起床到公司錄影中間得花她兩個小時的時間,小妮子在化粧、穿扮上費盡心思,她笑說:「我一看到鏡子就呆住了怎麼樣也移不開腳步。」於是乎,服裝一套套地換,化粧也一再細細地描,一磨就是個把小時。
錄影作業與從前作秀大不相同,晨昏顛倒使她食慾大減,一直到演了一個多星期後,李麗華才慢慢適應,如今和大伙兒吃起飯來也津津有味了。
「為了這齣戲,我的體重又下跌一公斤半呢!」長得原本就苗條的李麗華心疼地說。
由於是第一次演戲,李麗華的心裡難免會緊張,壓力負荷很大,「在舞台上唱歌,燈光一打,台下什麼也看不清,我只管把自己融入歌聲中表演;演戲就不一樣嘍,要跟別人眼光相對的演戲,還有那麼多工作人員在一旁看,怪難為情的。」至於背台詞倒也難不倒她,白天拿給她的劇本,晚上她就能朗朗上口了。
許多人看了她的演出,都不相信她是個「新手」,「大概是年齡的關係吧,我不以為現在才演戲太遲了,年紀稍大點生活歷練較多,喜、怒、哀、樂體會得多,自然也就容易表達出來。」喜歡唱歌的李麗華,在從前一直認為自己上台演戲是不可思議的事,她萬萬沒想到自己真有這麼一天上台演戲了。
在「加色的愛情」中,李麗華飾演一位千金小姐,她是個善良、乖巧的女孩,「劇中這位陳娟娟個性很單純,不難表現。」李麗華頗有幾分演戲細胞,戲裡要她哭,沒一會兒她的眼圈就紅了起來。向爸媽撒起嬌來,她也頗有一手;只是和男主角談戀愛,似乎有些彆扭,經過多日的相處,彼此熟稔多了,合作起來才比較自然。
在這之前,也有不少製作人找李麗華演戲,但都因劇本不適合或是與秀檔撞期因而作罷;目前接了「色的愛情」後,不僅使她對演戲有了信心,更讓她染上了戲癮,此齣戲演罷,她打算到中南部作秀,但她不希望就此與戲劇絕緣。
「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演戲,嘗試比較複雜一點的角色。」李麗華對戲劇帶著美好的憧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