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春華不斷的求造型的變化。
▼是個帶幾分孩子氣的大女生。
▼沈春華是小朋友的好姊姊。


1983年12月1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05期P92~P94)
台視節目主持人
沈春華驛馬星動?
●文/常言

目前為台視當紅主持人的沈春華,自從最近報上刊載了她要赴美深造的消息後,許多人都很關心她的「動態」,愛護她的觀眾都紛紛寫信給她,希望她不要走。
對於「赴美深造」之事,沈春華不置可否,如果她否認,的確有這麼一回事,一年來她總是徘徊在主持節目還是出國唸書的抉擇中;但是卻沒有大家想像得那麼快。問的人愈多,她愈不知從何解釋起了。
主持「我愛紅娘」、「快樂小天使」、「大家樂」的沈春華,平時除了主持電視節目外,也經常應學校之邀到校裡去演講。前些時候,她回到母校輔仁大學,告訴即將畢業的學弟、學妹們求職就業的途徑;受「快樂家庭」雜誌之邀參加他們「名人對談」的座談會,談「現代女性怎樣找對象?」的主題;以及赴銘傳商專演講「婦女與大眾傳播」……。
由於主持「我愛紅娘」之故,沈春華經常遇到有人請她談愛情或婚姻方面的問題,沈春華認為要她來談這方面的題目,是件困難的事,因為她本身並沒有婚姻的經驗,由於剛從學校畢業兩年,所面臨的結婚的壓力並不大。
但就主持「我愛紅娘」一年的經驗來說,她覺得「相親」〈上電視或朋友介紹〉並沒有什麼不好,它只是提供一個機會,讓兩個人透過這個認識而交往,至於以後如何,還是要靠本身的繼續發展,培養感情,然後才有可能踏上結婚之路。
「現在很多人願意上電視露面,公開徵求對象,這表示他們有勇氣追求自己的幸福。」
由於節目性質的關係,讓沈春華接觸到許多女性觀眾,聊天之際,使她深深地感觸到現代婦女的困惑,她們不知該如何扮演好現代婦女的角色,尤其是面臨事業與家庭的抉擇,如何讓這些徘徊於十字路口的婦女,過著愉快而充實的生活?這就是沈春華想出國唸書的原因。
「我絕不主張女權伸張,我只希望婦女們能找出一條路來,過著快樂的日子。」
「如果出國唸書,我想修的科目大概是學校所學的電視製作、大眾傳播研究及婦女生活方面的課程。」
打算出國進修之事,沈春華得到家人及朋友的支持與鼓勵,為了實際了解國外的讀書環境,沈春華於明年一月可能有趟美國行,「除了去探望很久沒見面的哥哥嫂嫂外,主要去看看那邊學校情形,找找在國外唸書的同學,作一番實際的了解。」
做事一向謹慎的沈春華,目前正在慢慢地辦手續與籌劃中,她準備等時機成熟之後,再正式向製作單位提出辭呈,據估計,最快也要到明年秋季才與觀眾揮別。
待她學成歸國後,沈春華將退居幕後,她很可能從事節目製作或婦女諮詢方面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