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丹甫自歐洲歸來。
▼到底是誰的錯很難說!
▼當時的「清秀佳人」節目。


1985年9月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95期P104~P105)
周丹薇為清秀佳人上法院
/熊迺康

抱著無可奈何的心情,周丹薇第一次上法庭應訊,她的身分是「被害人」。
說起來全是一場「無妄之災」,阿丹除了大嘆「倒霉!」之外,到現在還搞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
最近接了一個介紹歐洲的旅遊節目,打算以一個半月的時間,到瑞士、德國、荷蘭、義大利、巴黎、英國等地出外景,出國前夕,阿丹接到電話,通知她出庭作證。
原來,「清秀佳人」應徵模特兒個人資料不知何故外流,新竹一名舊貨商冒充電影導演涉嫌恐嚇騙色,經人指控,目前正在新竹法院審理。由於「清秀佳人」當年由阿丹製作主持,她自然脫不了關係,只有出庭作證,表明自己的清白。
由於行程已定,製作單位得按期作業,阿丹以廿八天的時間,匆匆結束六個國家的外景工作,甫自歐洲返國,就趕赴新竹法院,「本來我不願意去,但是法官說服我,應該讓壞人得到懲洽,才能維護社會安全,沒想到當天有那麼多記者朋友在場,真是嚇人!」
二年前,周丹薇台視主持「清秀佳人」節目,節目由東洋傳播公司製作,當時許多應徵者分別寄資料到台視、東洋和阿丹主持的「清秀學苑」模特兒訓練班,希望成為模特兒。
據阿丹表示,應徵者資料看過以後,不合格者就扔在垃圾筒裡,由清秀學苑的職員處理,是否有資料銷毀不慎等情事,因時隔已久,已無法查詢,而且應徵資料,台視、東洋、清秀三方面都有,到底是由那一方外流,也無可追究。
嫌疑犯是一名玻璃工廠工人,他由垃圾場獲得這些希望成名的女孩子的電話號碼及住址,以「周丹薇」的名義分別和她們聯絡,約她們見面,謊稱「周丹薇在山上拍戲,她叫我帶你去」,在車上,他灌輸她們「圓模特兒夢名利雙收」的機宜,在女孩不疑有他的情況下,到山區僻靜處,就把刀拿出來,威脅女孩就範。
受辱的女孩子,在家長陪同下,向警方報案,將嫌犯逮捕歸案。法院要求阿丹作證的,只是證明她並不認識這名男子。阿丹表示,「很佩服這幾個女孩的勇氣,在我們的社會裡,有這種勇氣很不容易,否則還不知有多少傻女孩會繼續上當。」
雖說躍上星路後,名利雙收確實誘人,但阿丹也覺得疑惑:「其實『清秀佳人』停播很久了,而這些事情卻是最近才發生的,難道這些女孩一點警覺性都沒有嗎?」
對於一個年輕的女孩子來說,成為模特兒可能是做明星的捷徑,「明星」這兩個字意味著多少財富與浪漫?可是真正成名的藝人,卻往往被人忽略他們成名以前所付出的心力與代價。
阿丹呼籲想做模特兒的女孩子,「要找可靠的訓練中心,也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