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卡通1148A.jpg

我愛卡通1148B.jpg

我愛卡通114801.jpg

我愛卡通114802.jpg

我愛卡通114803.jpg

製作人:王大為
主持人:張淑娟
模型設計:劉興欽
風箏示範:黃木村

⑴電腦娃娃為小朋友解答電的疑惑。
⑵現場搶答氣氛熱烈。
⑶「奇幻島」啟發小朋友的思考力。

1984年10月0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8期 P68~P69)
三台兒童節目:
益智性‧趣味性
中視「我愛卡通」風貌全新
●文/駱凡

中視每周二晚間六點鐘的兒童節目「我愛卡通」,自九月份起全面更新節目的內容,新一季的內容將以益智的形態和小朋友見面。
由於往常的內容較偏重於說和做,節目的趣味性較無法兼顧,重新安排之後的「我愛卡通」將使內容更生動、活撥。
製作單位特別精心製作了一個六呎長,三呎寬的立體模型,這個模型叫「奇幻島」,島上有火山、叢林、河流和各種珍禽異獸,這是由漫畫家劉興欽所設計的,也是「我愛卡通」這一季中最吸引人的一個單元。
每一次島主劉興欽將帶小朋友一探奇幻島的奧妙,雖然這只是一個平面的道具,但透過巧妙的組合,使得「奇幻島」幽深有致,每回劉興欽都會添加許多動物、寶藏,讓參加的小朋友們一起來尋寶,這個單元的設計主要是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利用自己的智慧找出寶藏的地點,以啟發他們的思考力。
上一季中相當受歡迎的美勞時間,在新一季的內容中仍加以保留,並定名為「風箏的話」。
在趣味性的原則下,「風箏的話」將有系統地教小朋友作風箏,每周完成一小部份,十三集後小朋友們就可以自己擁有一個自製的風箏了,這個單元主要由黃木村做示範,他表示:這一次的風箏製作將以最基本的風箏形式為範本,最後,才教小朋友自行發揮。
「我愛卡通」的第三個單元是「電的卡通」,製作單位為這個單元也設計了一個可愛的電腦娃娃,它的造型有點像狗又有點像熊,它將和主持人張淑娟等同為小朋友們解答有關電的各種疑惑。這個單元除了與現場小朋友們進行外,同時也歡迎小朋友們來信提出問題。
另外,新一季的「我愛卡通」還為小朋友們設計了許多有趣的現場遊戲,期能達到台上、台下打成一片的熱鬧氣氛,這些遊戲由兩隊相互角逐,而在遊戲中也附有很多趣味性的益智問答,如果與賽的兩隊答不出來或答錯了,可以由現場參觀的小朋友舉手搶答。
製作人王大為表示:在輕鬆、活潑、有趣的內容之外,這一季的「我愛卡通」更為每個單元設計了不同的背景,這也是「我愛卡通」節目的一大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