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1304A.jpg

紫薇1304B.jpg

⑴台視總經理石永貴(左一)與多位主管赴病房探望她。
⑵紫薇坐在病床上,勇敢堅強。
⑶紫薇的笑容依然開朗。

1987年10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4期 P58~P59)
明星熱線:
不畏病魔足資取法
台視將製播
紫薇專輯

●文/熊迺康

台視為老牌抒情歌后紫薇製作的三十年歌唱生涯專輯,正積極籌備中,此專輯目前名稱未定,但已決定由曾戰生企劃、龐宜安製作、曲威導播、詹德茂編劇,節目時間六十分鐘。
紫薇已和癌症搏鬥四年,四年前開刀切除癌細胞,一年前又發現癌症,但她在夫婿悉心照顧下,精神開朗,日前台視總經理石永貴偕副總經理李聖文、節目部經理廖蒼松、管理組長王世綱等攜慰問金十萬元前往探望,紫薇表示不為病魔屈服,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等她身體狀況穩定,即將製作專輯。
結褵以來,紫薇與夫婿黃瑞璋感情深厚,很少人知道「紫薇」這個藝名本是黃瑞璋前任女友的名字,紫薇愛這名字的雅柔,故以此為藝名。此次在病床上籌備專輯,製作小組徵詢地要唱什麼歌曲,紫薇請先生為她選曲,她說:「他希望我唱什麼我就唱什麼,我的歌他比我更熟,他是我的經紀人,卻是一個賠錢的經紀人。」
再度入院的紫薇,雖然癌細胞已蔓延至肺部,仍然勇敢堅強,夫婿在友人探病時,不免感觸良多,紅了雙眼,紫薇堅強地安慰他:「我欠你那麼多,我都沒哭,你哭什麼?」伉儷情深至為感人。
最初由民本電台歌唱比賽脫穎而出的紫薇,和廣播界淵源深厚,紫薇電視專輯希望邀請與她同期的廣播界朋友,以及幾位她想像不到,但對她很重要,卻失去聯絡多年的老友到專輯中,給她一個驚喜。
致力培養歌壇新人,積極訓練,紫薇可說桃李滿天下,製作小組希望紫薇的學生紫蘭紫茵紫韻紫琳等能回來,以歌聲回饋指導她們成長的老師。
綠島小夜曲」、「初戀女」、「我要為你歌唱」幾首當年由紫薇唱紅的老歌將在專輯中演唱,節目中沒有明顯的單元劃分,完全是按紫薇個人的歌唱歷程來編排,讓觀眾了解她在工作上的抱負和期許,以及對電視的貢獻。
紫薇專輯最大的特色是全部現場演唱,以表現紫家班的實力,紫薇的好朋友慎芝等也將應邀談談螢幕之外的紫薇。
預期十月底前完成的紫薇專輯,目前因紫薇即將開刀,視她手術後情況穩定而展開,而主持人最好是曾與紫薇共事的資深藝人,形象好,溝通能力強者擔任,據了解孫越鄧麗君均在考慮人選中。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