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長文G94A.jpg

江長文G94B.jpg

江長文G94C.jpg

江長文G9400.jpg

⓪(目錄頁)
①瞧我孤單的,好可憐!
②瞧!太座不在家,鍋子是空的。
③新房吔!還有點喜氣吧?
④誰說娶個老婆好過年?
⑤來!請客人喝杯茶。

1978年01月30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94期 P66~P68)
星星的話:
誰說娶了老婆好過年?
●文/江長文

是誰說娶個老婆好過年的?我看不見得吧!起碼就第一次以丈夫身份享受春節之樂的我而言,這個美夢成空了。
婚後的日子,當然是很美好的,不過聽鮑比說,她除夕時就得飛美國,總令我有些惱火,這算什麼團圓節嘛!
可是,當初我答應過要接納她的空中小姐職業,現在怎麼能表現得太沒風度?何況我自己的工作,也經常為她帶來相同的困擾,那有啥子好抱怨的?只是逢到過年節,我有得苦了。
當單身漢的時候,過年、過節毫不操心,只要「時辰」一到,就趕回家大「客」一頓,心理上真是輕鬆愉快。
成家啦,還沒有當家經驗,就在太座的旨諭下獨當一面起來,不但要負起歲末大掃除的重任,更得採購應景年貨,所以說嘍,我很有點持家天才,不然真的罩不住哦!
鮑比臨行前,已列出購物清單,省了我不少事,不過凡事檢重點進攻就對了,像年貨,買不全沒關係,缺了臺灣年糕卻會惹麻煩了,因為年初三回臺北時,鮑比要以「炸年糕」的絕藝犒賞我,如果不給她機會,豈不讓她誤會我是小心眼嘔氣?
想起來怪疙瘩的,十二月份忙著結婚,所以也不管新宅的興建尚不完善,就搬了進來,整幢樓只住了咱們一戶,冷冷清清不說,連春節的炮竹聲,怕也聽不到了。
年夜飯我是打算回基隆爸媽那兒吃的,這和鮑比的不在並無關係,因為我這個人很中國化,就算成了家,碰到這種大日子,還是得帶著媳婦回家向老人家磕頭的。
比起一般的新婚丈夫,我當然可「勉強」的列為沒有痛快過新年的男主人,但是啊,我說個天地良心話:結婚真好,尤其是娶到個相互引以為榮的女孩。
以前錄完夜戲,我還和朋友吃吃宵夜,天南地北的扯上些時候,現在可不嘍,整個心都向著家,只要沒有公事,立刻打道回府。
是鮑比造成的?不盡然!而是兩人結合的「」,對我形成這份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其實鮑比是個忙碌的妻子,我們見面的機會並不是很多,我完全是被這個因同心協力而充滿溫馨的家收服了。
我經常單獨的在家,坐著坐著,就會自顧自的發笑。我是個幸福的男人啊!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家。
開年後,理當有新的計劃。
好客的鮑比,準備陸續請朋友來玩,有時;我們是有些孩子氣的,想炫耀屬於我們的快樂,哦!鮑比沒什麼拿手菜,倒是我,小魚豆干炒得不錯。
第二個大願望就是急著做老子啦!
下一代既是必須在一個家庭中存在的,那何不早一點了一樁心事?多子多孫是我的觀念,但鮑比怎麼想?我還沒問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長文 春節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