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明明1207A.jpg

蘇明明1207B.jpg

⑴蘇明明的美耐人尋味。
⑵拍戲時全心投入。

1985年11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7期 P112~P113)
明星特寫:
蘇明明
大拍紅杏出牆戲

●文/熊迺康

蘇明明第一部電視劇「像我這樣一個女子」,竟搶著和她正開拍的新戲「暗夜」,目前同時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有趣的是,蘇明明扮演的這兩個角色是兩種極端。
在同樣內斂的包裝之下,蘇明明自己分析兩者的差異:「『像我這樣一個女子』演的那個殯儀館女化粧師,可以說是典型的老處女,蒼白、安靜而敏感;『暗夜』的李琳是一個外表冷若冰霜、內心藏著活火山的怨婦,完全不同!」
早先看到「竹籬芭外的春天」劇本時,蘇明明對鍾楚紅飾演的眷村少女李琳很有興趣,卻因外型而不得不放棄,鍾楚紅卻曾表示蘇明明的角色比較討喜。現在,羅維找明明演「暗夜」的女主角同名同姓的李琳,也是巧合。
自「不歸路」後,蘇明明彷彿和「婚外情」搭上了線,由「舞女」而「暗夜」,所幸「暗夜」描寫的是已婚男女對外遇的看法和處理方式,男女主角地位扯平,也不用再背那「不白之冤」的負擔。
新戲剛動工,便引起各方注目,焦點在近四分之一的「床戲」,對於明明的勇氣十分佩服,不過,平心而論,女主角和情夫的情況特殊,「床戲」的頻繁也很合理,她說:「電影工作者應該進入情況,床戲在片中亦有存在的價值,我為何不用心去演?我不能欺騙觀眾!」
未婚女星演稍微裸露的戲,常會帶來不少煩惱,也會面對不明內情者的誤解,蘇明明對這些已成竹在胸,她覺得拍戲沒有所謂大不大膽,只有用不用心,演得好與不好。
「像我這樣一個女子」首次接觸電視作業,她有些不習慣,拍好後明明也未曾看過,張艾嘉曾在高雄金馬獎晚宴中對她說效果不錯,她表示喜歡「像」劇的故事,至於成績如何還是留給觀眾評定。
還有拍電視劇的計畫嗎?明明說:「基本上,我並不排斥電視,而且三家電視台給我的條件都很好,甚至超過我拍電影的片酬,可是現在我還不敢嚐試,我希望有機會能更深入了解電視的情況。」
在「暗夜」裏,蘇明明是張國柱的老婆、徐明的情人,三人都是第一次合作,在兩位面容冷雋的男星之間,她所展現的將是前所未有的風情,而她外遇對象是丈夫工作上的好友和搭檔,更提高了戲劇性。
她認為「描述生活環境很好的婦人所接觸的牌友當中,有結交小白臉的貴婦和富商的小星,加上丈夫有外遇而被冷落,那種情況算蠻寫實的!」
票房不錯的「竹籬芭外的春天」與金馬無緣,蘇明明是否能藉「暗夜」使自己更上層樓,除了加倍努力,還得靠導處女作的但漢章助一臂之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