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音G109A.jpg

谷音G109B.jpg

谷音G109C.jpg

谷音G109D.jpg

⑴⑵谷音也投出「存證信函」。
⑶她說:「我是個沒有明天的人……」。
⑷演了好些年戲,她只有一個「悔」字。
 
1978年05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9期 P144~P147)
螢光幕後:
谷音被時光輾碎了美夢
●文/韻儂
 
在跳槽風波中,谷音也悄悄地投出「存證信函」,然而,卻激不起一絲漣漪。
從華視演員訓練班畢業至今,已有整整七個年頭,對這個地方,她雖有幾許的留戀,但卻有更多的因素使她急欲求去。
 
明爭暗鬥是非多
複雜圈子沒處躲
 
同事之間由於太熟悉,嬉笑怒罵慣了,導致各式各樣極不尊重對方的言語和動作,會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來,而她本是率性的女孩,有時口沒遮攔,竟會招致禍端,此等情形,讓她萬分苦痛。
她自信有十分的演技,但是只有五分發揮的機會,時常令她有良玉被掩之慨歎。
加上同事間的明爭暗鬥、互相貶抑、譭謗、傷害對方,極盡巧詐之能事,以求達到自己的目的,在在使她心寒。
七年前,她自金甌商職畢業,在一種誤打誤撞的情況下走上這條路。對這個圈子,她是全然懵懂不知,七年後,等她領悟了這個圈子的複雜,看清了形形式式的醜陋和現實,她有深深的悔意。
「當初家人強烈地反對,我全視而不見,如今我羞愧得連和父親見面都不敢,如果日子能重新開始該多好,打死我都不走這條路,我去當會計、作祕書,然後結婚、生子,平淡的過一生,我現在相信平凡就是福了!」
 
幡然悔悟已太遲
有意轉業難謀職
 
是的,她是相信了,但對那些未認清這個圈子的險詐,依舊編織著多采多姿的美夢,拼個頭破血流也要闖進來的女孩,她會相信嗎?
而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個圈子是非多,一定是別人的錯嗎?自己可也是其中一份子,難辭其咎啊!
既是如此厭惡這個環境,何不丟開一切,一走了之?
「那我吃什麼?所有謀生技能都忘光了,而且,總有一些瑣瑣碎碎的問題牽絆著你,讓你想丟也丟不開,沒那麼容易的。」
難怪多少人進去了又出來,出來了又進去,一輩子就在它的四周打著轉,進退兩難。這是多麼無可奈何的人生!
 
無限哀愁情幽怨
苦無知心來相勸
 
「我現在就是所謂沒有明天的人,一切都只有隨隨便便過一日算一日了,我原希望能過的積極、光明些……但,唉!不能想、不能想,想多了要發瘋的。」
可憐的谷音,那妳何不結婚,結婚不就什麼都解決了嗎?找一個互相珍惜的人相守一輩子,把世界的紛紛擾擾全拋在後頭。
她搖搖頭,不發一語,似有無限難言之隱。
唉!天涯海角,她谷音該何去何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谷音 存證信函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