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妮G102A.jpg

甄妮G102B.jpg

甄妮G102C.jpg

甄妮G10201.jpg

甄妮G10202.jpg

⑴✘
⑵葉文宗導播兼製作。
 
1978年03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2期 P40~P42)
台前幕後:
甄妮跳槽到華視
節目未推出‧已經有怨言
●文/安安
 
甄妮跳槽華視方成事實(「飛燕迎春」第一集壓軸戲便是她頭回在華視螢光幕上露臉),節目還沒推出,已經有怨言了!
怨者無他,還不是關於新節目的瑣瑣碎碎,讓她覺得興趣缺缺,狠下心來真想捲起鋪蓋回傅聲身畔吃老米飯算啦。
 
節目名稱未定
錄音也受挫折
 
三月十三號專程為新節目趕回臺北,本以為一切都已籌劃妥當,就等她這東風降臨,誰知,節目名稱都還未取定。
名稱未定大夥還可再推敲砌磋,「甄妮的畫像」、「甄妮。蝴蝶夢」有礙新聞局規定不能使用,「甄妮與妳」也行不通,「天真。活潑。又美麗」(此乃她的招牌歌)又嫌不夠響亮,最後她想出了「星光閃閃」,也算盡了份「絞盡腦汁」的心意,至於採取與否,就全憑華視定奪啦。
然而,第二天錄音卻使甄妮傷了心,頭遭在華視錄音,公司竟然派不出樂隊替她伴奏。用舊帶子?甄妮堅持不幹,找歌林借?那未免太丟臉了。
甄妮屬海山唱片公司,要借也該向海山借,若開口與歌林討交情,豈非落人笑話。
 
導播喜歡外景
兩人意見相左
 
錄音一事觸礁,其他方面的牢騷自然也排山倒海而來,比如這企劃案,她與葉哥哥(甄妮與葉文宗的交情非比尋常,喊導播她嫌肉麻,喊哥哥倒覺十分親切)的意見就略有出入。
導播葉文宗做慣了「南來北往」、「四頻道」之類有部份外景的節目,總認為外景變化多、題材廣、鏡頭好發揮,而華視OB車錄製出來的畫面也遠比其他兩臺漂亮,更何況「翠堤春曉」、「陽光。綠野。攝影棚」確實有其可取之處,因此他決定──「星光閃閃」(暫名)有一半部份要取外景。
然而,甄妮的想法卻恰恰相反,既然這節目已商洽好時段是訂在晚上九點半以後(至於星期幾尚未敲定),就應該有夜總會Show的巨型感,要表現Show的臨場感,除了搭內景舞臺外,別無他法,通常有外景的綜藝節目多安排下午或黃昏播出,比較能為觀眾接受,「翠堤春曉」、「陽光。綠野。攝影棚」即是一例。再者,曾經在中視做「千嬌百媚」的慘痛教訓乃前車之鑑哪,甄妮對外景實在信心缺乏,她也自認是極端不適合在花叢草間飛舞的女孩。
 
大家好言相勸
祇好委屈求全
 
一個愛死了外景,一個恨死了外景,這頭一關就撞上衝突,你說到底誰該讓步?
畢竟葉文宗是導播兼製作又兼乾哥哥,所以甄妮祇好妥協;三月二十七號出外景到臺中,呵、呵,她還得唱幾首閩南語鄉村歌曲哪!
固然嘴上怨幾聲:「我不想做了,與其做輸給別的節目,不如趁早收工!我實在不願重蹈『歡樂今宵』覆轍……」但是,經過眾人三言兩語一陣安撫,甄妮還是打起精神繼續「幹活」下去,聲勢早都已喧嚷出去,節目不開豈不更讓人笑話?
五月中旬,「星光閃閃」應該不成問題吧?
其實,甄妮自己也承認:「我什麼都好,就是口無遮攔,怨言多了些。」她真是頂夠義氣的,「春暉」主題曲不掛名找她唱,她竟毫不考慮答應了──當場現買現賣立刻錄,「飛燕迎春」找她壓軸,她也點頭,弄到末了,難得抽空三天回臺北,全是為別人事情而忙,自己節目反嘔了一肚子悶氣。
臺灣的天氣,甄妮說──這是我的脾氣!■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