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容G182A.jpg

林淑容G182B.jpg

林淑容G182C.jpg

林淑容G18202.jpg

林淑容G18203.jpg

⑴不承認在模仿鳳飛飛。
⑵華視已有意和她簽約。
⑶這一口白牙跟鳳鳳頗像哪!
 
1979年10月08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82期 P56~P58)
螢幕星光:
怎麼看
怎麼像鳳飛飛的林淑蓉
●文/小茹
 
 
歌壇上出了一位擅於模仿的呂美琴,她是以變調的歌聲以及誇張的表情,刻意的讓人去猜她究竟在模仿那一位演藝人員,而林淑蓉呢?卻是真正的影子─鳳飛飛的影子。
 
像極鳳飛飛
模仿不承認
 
漫不經心的,林淑蓉在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都流露著鳳飛飛的氣息,或許這也是屬於她自己的小動作,但是由於凰飛飛的名氣,使林淑蓉的歌聲、笑語,服裝扮相,都被冠上是刻意在模仿鳳飛飛。
「其實我本來就是這樣,並沒有專門去模仿誰,我的聲音、笑聲都碰巧跟她相似,我的名氣不如她,當然被人家說是在模仿。」
十七歲開始,林淑蓉就開始她的歌唱生涯,臺北一些西餐廳、小歌廳裡,都可以看到她的表演,那時候還沒有人知道林淑蓉究竟是誰?
直到她出現在「一道彩虹」歌友時間裡,人家才確定了她是「最像鳳飛飛的那個女孩」。
「其實我不是她的歌友,是『一道彩虹』製作人到我唱歌的西餐廳去找我,要我去上『一道彩虹』,對我來講那實在是一次很好的機會,我就去了,可是他們對外則宣稱,是我自己以歌友身份報名參加的。」
 
不想變型態
現狀很滿意
 
說到這裡,林淑蓉發出了咯咯的笑聲,彷彿並不清楚,怎麼還沒開始走星運,就已經有些風風雨雨的事情傳出來。
鳳飛飛對於這個像極了自己的林淑蓉,似乎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只是覺得一個歌星應該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才能真正的站得住腳,如果老是像某一個人,恐怕比較不容易有出頭的機會。」
不知是善意的批評,或是……鳳飛飛不太願意對華視「綜藝一00」中的林淑蓉作任何評論。就算歌聲、笑語相似,那麼服裝和歌曲上,林淑蓉總該有個突破吧?
既然不承認模仿鳳飛飛,那戴帽子和專唱鳳飛飛的歌,林淑蓉總應該儘量避免吧?
「我覺得目前這種狀況很好,我的聲音也適合抒情歌曲,現在祇是過渡時期,等到我自己有新唱片出版,有了屬於自己的歌後,我自然會作真正的改變。」
 
可能進華視
前途有信心
 
華視雖然沒辦法挖鳳飛飛,但是有一個鳳飛飛的影子也不錯,尤其是看了林淑蓉在「綜藝一00」中的表現後,華視已有意和她簽約,不久將來,林淑蓉就是華視旗下的基本演藝人員了。
又是一陣咯咯的笑聲,林淑蓉對自己的前途充滿了信心,若不是因為自己像鳳飛飛,出頭的日子該不會來的這麼快吧!
難怪林淑蓉目前無意改變自己的風格,在家中是父母寵愛的老么,又有著外向、活潑的個性,林淑蓉的歌唱前途應該是大有可為。瞧她,露出那一排白白的牙齒,真是,怎麼看怎麼像鳳飛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淑蓉 鳳飛飛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