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G194A.jpg

愛心G194B.jpg

愛心G194C.jpg

⑴「我心你心」的女記者人選預定為凌晨。
⑵製作人周志敏積極籌劃「我心你心」。
⑶中視「愛心」危機四伏。
 
1979年12月31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94期 P50~P52)
節目報導:
「愛心」分了心?
「我心你心」將在台視推出
●文/費雨
 
中視的「愛心」節目一度驚傳要搬到臺視,雖然曾經這場臺視、中視的「愛心」爭奪戰欲伐又罷,但是潛伏的危機卻慢慢的展開了。
目前中視的「愛心」因為製作小組與中視節目部無法取得協調,於是,製作小組成員有意拂袖而去。女製作人周志敏更積極的在籌劃另外一個新型社教節目暫名為「我心你心」,與臺視幾番接觸之後,最近將在臺視播出。
 
愛心備受重視
節目卻有辛酸
 
「愛心」最盛之時」,位居三臺所有社教節目之冠,但是,它的成長卻有一段辛酸史。
最初,「愛心」以內製外包的方式,由偉力公司代理發行,由於收視率不好,廣告不佳,再加上偉力公司內部財務的虧損,據悉,該公司足足積欠了中視一百多萬元的債務。
在逼不得已的清況下,中視將「愛心」改為內製內包的節目,由唐啟明負責製作,原製作人周志敏則退居幕後幫忙。
目前的「愛心」已普遍受到社會大眾的關切與注意,因而中視希望製作人能與簽下合約,算是對公司和節目雙方面的一種保障。但是製作人身兼公職卻無法簽約,問題一直不能解決。
 
製作投效臺視
另開新的節目
 
中視的製作人大多不敢接手這個節目,萬一做得不好就等於砸掉了「愛心」的金字招牌,即使做得好也不過是維持「愛心」應有的水準而已!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差事,至少許多人會覺得相當困難。
且不論「愛心」製作小組離去是否成定局,製作人周志敏要在臺視另外開節目的事卻是千真萬確!
暫名為「我心你心」據說原定名是「我心深處」,由於該名稱與中視一齣連續劇劇名相同,因而才又更改名稱。據內部工作人員表示,該節目與「愛心」型態大同小異,以真人真事方式來報導一些社會上的刑事案件。前幾集的內容,多以「愛心」當初所不能使用而遺留下來的劇本為主。因為「愛心」多闡揚社會的溫暖人情,而比較特殊且牽涉法律的案件,則是「我心你心」的最好資料。
 
記者採訪經歷
穿插專家解說
 
此節目型態是以一位女記者,所面臨的種種社會問題。在每一次四十五分鐘的節目中,將播出兩個實例,由女記者親身經歷去引出,節目中並邀請到各界的權威專家,在節目最後為個案做解說。
目前,製作單位預定的女記者人選是,名廣播主持人凌晨,製作單位之所以選擇她,也是基於「愛心」節目的合作經驗。只是基於三臺默契,「愛心」主持人王世綱,出現在華視主持「舌戰」,已引起中視的微言;那麼凌晨是否也能順利出現在臺視的畫面上呢?
這倒也是樁問題。
臺視的社教節目一直頹靡不振,或許因為「我心你心」的推出,能帶給臺視綜藝節目意想不到的佳績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