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彬G162A.jpg

金彬G162B.jpg

⑴飛個媚眼給你!
⑵二十年前的螢幕之花。
⑶我像小仙女嗎?
⑷誰說我比不上林青霞?


1979年06月03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62期 P122~P123)
台前幕後:
金彬面惡心不惡
●文/小茹


唉喲!乾媽您好!
表哥,好久不見!
「唉!製作人,怎麼好久不用我林青霞了呢?再不讓我上戲,你的戲馬上就沒有收視率啦!我是廣告滿檔的活財神哪!」
這位自詡為林青霞的小女子是何許人?
「金大媽!站到這邊來,這場戲就靠你了,儘量的面目猙獰,做出一副惹人厭的樣子!」
這一句話,把金彬的「青霞夢」給驚醒了。
生就惡面
難成好人

大概是先天不足,沒給金彬生個如花似玉的面貌,所以每一次有那種八婆、舞女大班、愛搬弄事非的長舌婦,一定會想到金彬。
「你看這不是天生命苦,長了一副不討人喜歡的面孔,想做好人實在不容易。又有誰會了解我們的內在美?當然,我先生和我那小外孫除外!」
別看「金大媽」在螢光幕上惡形惡狀,惹人反感,在台下的她,是個既幽默又熱心的好同事。就像金彬常說,自己是電視台的林青霞,而王瑞是秦漢,如此幽自己一默,大家何妨樂一樂。

樂觀知足
快樂幸福

排戲的時候,只要有金彬,場面就會熱鬧,她管翟瑞靋叫「乾媽」,周遊叫「阿姨」,鄧珏人是她表哥,劉長鳴是她舅舅,再過幾天,連鄔裕康都是她叔叔了!
「人嘛!活在世界上就要快快樂樂的,凡事不要太斤斤計較,所謂知足常樂。我的先生是軍人,生活不是很富裕,但我一直過得很愉快,一天到晚窮開心!」

螢幕惡婆
理家能手

雖然金彬的型不是很討好,上戲的機會相形下就比別人少,但是她卻不以為忤,沒戲的時候,就逗逗小外孫,樂得很!
「別人看我不順眼,我小外孫才愛得我死脫呢!別人看我是大壞蛋,我小外孫可說我是小仙女呢!」
自從去年回中視重新續了約之後,金彬是演了幾齣戲,但總不外乎那幾個角色,她是否也想衝破!
「歪提了,我跟乾媽說了好幾次,她壓根沒放在心上,我只好繼續被埋沒人才了!」
說完這句話,還回頭跟你猛飛媚眼,真令人絕倒。
別看她平時喳喳呼呼的,在家裏真稱得上是一位好太太、好外婆,整理家總是一條不紊的。
演戲是一回事,事實上金彬的可愛,遠非螢光幕前所能瞭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彬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