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懷民1158A.jpg

楊懷民1158B.jpg

⑴標準的小生造型。
⑵⑶戲路寬廣演技精湛。


1984年12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58期 P116~P117)
明星特寫:
陪母親回美國
唐僧楊懷民果然西遊去了

●文/憶人

 

結束了「中國神話故事」的演出,楊懷民無戲一身輕,趁著這一陣子的空檔時間,他送母親回美國僑居地去了。
熱衷戲劇演出的楊懷民,這大半年的時間,為了「中國神話故事」──「西遊記」的錄製,幾乎投進了自己的全部時間和精力。雖然該劇只是每個星期播出一次的單元劇,但是,由於收視率頗高,加上製作單位要求嚴格,因此,每一集戲的錄製特別辛苦。
楊懷民原來只是協助汪威江在幕後製作,後來由於應劇情要求,使他從幕後走到幕前飾演唐僧,也沒想到「西遊記」得到觀眾們的熱烈反映,而使得原來只準備製作八集的戲一延再延,到後來竟然欲罷不能,而無限期的繼續製播下去。
「西遊記」創下了星期六午間檔節目的高收視率紀錄,連帶廣告業績也不錯。這對該劇的幕前幕後全體工作人員有很大的鼓勵作用。但是,該劇每周播出的時間頗長,同時,外景戲的錄製又多,自然,錄製該劇所花的時間,要比其他戲劇節目多上好幾倍。
在楊懷民的感覺裏,「西遊記」雖然錄製辛苦,但是,大家並沒有白忙。因為,節目總算獲得了觀眾們的支持。
平時就篤信佛教的楊懷民,被公認為是飾演唐僧的最佳人選。而楊懷民本身也是以非常虔誠的心情,在用心演出這個角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