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孟麗G166A.jpg 王孟麗G166B.jpg 王孟麗G166C.jpg  

⑴✕

⑵勤於做秀,買了一幢別墅。

⑶⑷皈依佛門,精神有了寄託。

 

1979年06月18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66期 P60~P62)

旁敲側擊:

王孟麗皈依佛門不吃齋

●文/如云

 

打從上個月皈依佛門後,王孟麗說她漸漸想開了。

遭遇過種種的不愉快事件,曾經壓得她喘不過氣來,但這些心理負擔如今都逐漸淡然了,現在她只想好好為自己生活,不要再讓一些無謂的新聞來困擾她。

乍聽起來這想法似乎有些消極,但同樣也是積極的。從她最近的言行舉止便可看出個端倪。

 

看淡名和利

崇尚大自然

 

上星期,王孟麗和阿本帶著家人到郊外去烤肉、釣魚,一條破牛仔褲,一件寬鬆的T恤,卸掉妝後依然清麗的臉龐,引來幾聲:「那個女孩好像王孟麗,會不會就是她?」

他們的純樸、憨厚給王孟麗帶來許多感觸,這一刻,她才覺得自己活生生的存在。

投向大自然的懷抱總是令人雀躍的,雖然搞得一身是泥,兩手和臉上也都是黑炭,但那發自內心的快樂卻是無法言喻的。

就在這麼一個充滿陽光的下午,王孟麗和阿本渡過一個很實在很快樂的週末。

 

郊外買新居

鄰居皆相識

 

但就另一方面來講,她還是很勤於做秀,畢竟賺錢也是一種成就,以自身的勞力能力,去獲得應得的酬勞。前不久她才買了一幢房子,最近她又在天母附近訂下一幢一百多坪的別墅。

那塊地總共蓋了十二戶,巧的是,其中有五戶都被演藝人員買走了,包括張琪余天長青貝蒂及王孟麗,聲勢非常浩大,難怪長青說他要在那附近開一家歌廳!

提起未來的新鄰居,王孟麗敞開一臉的笑容,津津樂道:

「前次我們幾個人去和地主談事情,湊在一起便開玩笑,我們六家有五個名字,張琪家叫『髒園』,余天家叫『魚圓』,長青家叫『青園』我家叫『麗園』。我們五園可以輪流開伙,每天品嚐不同的口味,多過癮!」

這些計劃可真好,事實上,房子還得等到今年十一月才能交屋呢!看王孟麗的樣子,似乎迫不急待的想搬進去住。

 

定神唸咒文

信佛不吃齋

 

從她的談話,可以感覺到王孟麗確實變了一點,她自己認為這和信奉佛教不無關係。

「做秀的時候,我每天在旅館裡總要撥出一些時間來唸唸『』,密宗的咒文都是從西藏注音譯成中文,一般人根本聽不懂,因此,幾次我正聚精會神的唸咒時,服務生都緊張的跑來問我有沒有事,他們還以為我有什麼毛病呢!」所謂的唸咒,也就是唸經的意思,祇不過依王孟麗所信仰的教派,都統稱為「咒」。

除了唸咒,王孟麗還買了一串佛珠,沒事就拿出來握在手上,藉以定神。

看來她信佛倒是信得挺虔誠的,祇是她從來不吃齋。

「我覺得宗教信仰完全是發自內心的感覺,不一定要拘泥於外表的形式,如果佛教強迫一定要吃齋,那我寧可不信。」口氣好堅決,立意也挺正確的。

精神有了寄託,感情與事業也變得實在起來,王孟麗的人生旅途已漸漸邁向明朗的一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孟麗 喇嘛教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