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萍萍G37A.jpg 史萍萍G37B.jpg 史萍萍G3701.jpg  

1976年12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37期 P74~P75)

螢光幕後:

史萍萍不再哭泣

●文/畢琪

 

一切晦暗與不快都在史萍萍的眼中隱去,演完了「三陽開泰」中的女俠,也造就了一個新的史萍萍。

從前的她,愛哭──那是在香港邵氏拍電影時,因為工作上的不如意。

大哥說她:「小妹呀!妳是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的確,史萍萍在外面表現得實在異常「軟弱」。在邵氏影城住了一年,沒事就要打長途電話回家,電話一接通,史萍萍先「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我寂寞,媽,我真的寂寞。」史萍萍邊哭邊喊。

史媽媽心疼之下,到香港陪了一年。把史萍萍愛哭的毛病是治好了,但一年下來,史萍萍把自己「折騰」得瘦骨嶙峋。

提前解約,回到臺灣,「第一飯店」的那場無妄之災,又把史萍萍的眼淚引了出來。

「我一急就會哭」史萍萍說:「我現在已經把那件事忘掉了。原諒別人要有條件嗎?為什麼有人認為我有難言之隱呢?」

在基隆家裏躲了一個月,什麼人也不見。抱著雙膝坐在窗前,終日面對滾流不盡的海濤,為了「散心」,史萍萍到南部登臺唱歌。

製作人盧雅三找上她。在華視出現時,大家面面相覷:「從來沒有想到史萍萍長得如此秀氣。」

擔了重任,演完了「三陽開泰」以後,史萍萍的面頰出現了紅暈。

不會再哭了,史萍萍說,我喜歡現在的日子,緊湊、溫馨而開朗。■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